日本平價中式、中華料理連鎖店 日高屋用餐心得

大多數人來日本玩,雖然基本上一定是吃日式料理,但偶爾一定還會吃膩,甚至是想念中式料理,而日高屋可說是日本最常見的中華料理連鎖店之一,只要是鬧區就一定有這間,像以我住的附近來說就有三間,相隔走路距離不到 5 分鐘,根本跟台灣的 7-11 一樣。說也慚愧,來日本玩好幾次,甚至這一年都住在這裡,一直到最近才找時間試試(沒辦法,日本太多好吃的餐廳嘛)。

去之前我就已經看到很多人的推薦文章,原本滿心期待,結果試過之後讓人很失望,基本上連美食街的中華餐廳都比這間好吃。

日本平價中式、中華料理連鎖店 日高屋用餐心得

日高屋的價位在日本非常平價,等級就跟松屋、吉野家、麥當勞差不多,每一份餐點大約都只要 500~600 日圓(約台幣 150~180 元),甚至套餐也只要 600~700 日圓(180 元~210 元),相較於一般餐廳基本 1,000 日圓起跳,同樣價格來這裡省點吃,搞不好可以吃到 2 餐。

網站有提供中文菜單,去之前可以先看一下有沒有想吃的餐點,下方我擷取幾張。

一號的「醬油拉麵+半碗炒飯」的套餐只需要 630 日圓,超級便宜,五號甚至還多三個煎餃(不過拉麵與炒飯都變成小碗),價格更低,僅 570 日圓:

也有其他拉麵口味,不過畢竟是中華料理,不是純日式口味,有帶一點中式,跟一般日本拉麵店賣的吃起來完全不同:

這間也有提供很多小菜與酒精類,而且價格超便宜,晚上很多日本人也會來這邊小酌,就像居酒屋一樣:

我去的這間在柏市西側出口,全家便利商店旁邊:

看得出來已經開很長一段時間,內部裝潢很有年紀,不過沒想到中午吃飯時間人不多:

有不少調味料可以使用。這間點餐方式是決定好後按鈴,會有服務人員過來:

在日本住久了,很習慣每一餐都要來杯啤酒,即便是中午也一樣,另外也不得不說,日本就算是平價餐廳的生啤酒也很好喝(警語:未滿 18 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既然有啤酒,當然也要點盤小菜來配配,這道是「燒鳥」,我原本以為會跟外面賣的串燒一樣是用烤的,結果是川燙。雞肉非常嫩,這點很不錯,不過醃製的味道就普普,建議上面灑一些旁邊的七味粉會更好吃,整體來說不難吃,確實很適合當下酒菜:

主食不分我老婆點的是豚骨拉麵,湯上面有非常多芝麻,也有兩塊叉燒、筍子、海苔與青蔥,以 540 日圓的價格來說很豐富。 叉燒味道不錯且相當軟,湯頭喝起來麻油味很明顯 ,但不像一般拉麵店這麼濃郁,麵條則偏硬一點,不難吃,就一般般:

我點的則是炒飯,上桌時看起來很不錯,我原本期待是真正的中式炒飯,結果第一口吃下去,完全不一樣,很明顯是為日本人而設計的,味道偏淡且完全沒層次,份量填飽肚子是沒什麼問題,但吃完之後會覺得很空虛,一點也不滿足:

所以如果你是為了找炒飯吃,找其他間中式餐廳吧。

附贈的湯我喝不出來是什麼,我老婆點的拉麵比較好喝,所以這碗我只有喝一兩口:

煎餃也讓我很失望,底部太多焦掉,味道吃起來也完全不行,餡料也僅佔裡面的 1/2,代表說有 1/2 是空的,比我去超市買的冷凍煎餃還不好吃,這道非常不推薦:

吃完這次之後,基本上正餐我應該不會再去這間第二次了,絕大多數的中式餐廳、美食街都比它好吃太多,而且價格也沒差多少。我們這樣吃下來大約 1,600 日圓,約台幣 480 元。

不過也不算完全沒優點,如果你是為了省旅費、或是想要找地方小酌一下,這間還是可以考慮。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