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本橋越南料理 Dedesuke SAIGON KITCHEN,融合日式口味

來東京玩雖然絕大多數人都會想吃日式料理,但常來或待久還是會膩,像我在這邊住了一年左右,偶爾都會想吃其他國家的料理。前陣子到東京市區走走時,就發現這間還不錯的東京日本橋越南料理餐廳「Dedesuke SAIGON KITCHEN」,有道地的越南餐點,也有融合日式口味的越南料理,整體來說都很好吃,價位也算適中,推薦給大家。

Dedesuke SAIGON KITCHEN 東京日本橋越南料理,融合日式口味

餐廳位置在日本橋 站 與新日本橋站的中間,從日本橋站走路過去約 5 分鐘左右,不遠:

外面吊著非常多越南會安著名的小燈籠,非常好找,晚上應該蠻浪漫的:

一樓的座位沒有很多,但 2 樓有 35 個,所以人多來也沒關係。
晚上營業到凌晨 2 點,這間提供蠻多酒類選擇,所以也是很不錯的小酌地點,價格也相當合理。外面有擺放菜單,不確定有沒有想吃餐點的人可以先閱讀一下:

下圖就是 2 樓的模樣:

1 樓空間真的蠻擠的,大多數都是 2 – 4 人座位,桌子也不大,建議不要一次點太多,陸續加點會比較好:

我們來的時候是週末,剛好有限定企劃,紅白酒只需要 100 日圓(原價 490 日圓),省超級多,不僅比水便宜,他們還會整個倒滿,等等有照片著證。茶類飲料也有四樣特價只需 300 日圓,非常划算,但我不確定有沒有時間限制:

餐點非常多選擇,像是飯、麵、配菜、海鮮、沙拉等等都有,基本上都是越南料理,少部分是日式料理結合越南口味。主餐價位大約落在 1,000 日圓上下,配菜則 500~100 日圓不等,海鮮也是 1,000 日圓上下,以東京來說算是正常價位,官網有線上版菜單,有興趣查看的人可以點我

這就是限定企劃紅酒,雖然說不是一般紅酒杯,比較小,但整個倒滿真的夠霸氣。至於好不好喝,就很普通的餐酒,不用期待有多好(笑),畢竟這麼便宜:

有點酒類都會送上這配酒小菜,一串蝦子,我對海鮮過敏所以沒吃,就讓我老婆享用,她說很蠻美味的:

而餐點部分我們點的還蠻多,這道是 Deep-fried Chicken Cartilage with Spice and Lemongrass,也就是炸雞,炸的非常酥脆且不油,咬下時也能感受到微微的檸檬味,配啤酒非常適合:

Deep-fried Tofu with Lemongrass 日本經典的炸豆腐,調味部分使用越南口味,同樣有加入清爽的檸檬,整體來說很清淡,普普通通不難吃,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日式或台式口味:

Braised Pork and Deep-fried Egg 同樣是日本料理(沖繩)+ 越南口味,相較於沖繩道地,這道比較沒那麼鹹,也多加入深炸的蛋,非常下飯,不過可惜是我覺得肉有點煮太久太乾:

但跟上方肥肉一起吃就很不錯:

Banh Xeo Vietnamese Omelet Crepe,這間最主打、最有人氣的菜色之一,酥脆的蛋中間放滿豆芽菜以及新鮮蝦仁,搭配清爽的綠色蔬菜一起吃,口感很有層次、豐富:

最後是到越南餐廳我一定會點的 Saigon Kitchen Beef Pho,而且沒想到這間味道這麼道地,幾乎就跟我在越南吃的一樣,只是口味沒有那麼重,牛肉片也燉的恰到好處。也有附上檸檬與辣椒,但日本辣椒真的很不辣,放進湯裡泡一陣子還是感覺不出有辣的感覺:

這樣吃下來我們大約花三千多日圓,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原本以為要五千多日圓,而且也能刷卡,下次有機會我們還會再訪。

補充資料

  • 餐廳名稱:Dedesuke SAIGON KITCHEN
  • 地址:1 Chome-11-4 Nihonbashimuromachi, Chuo City, Tokyo 103-0022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6:00(L.O.25:00)、週六與週日 11:00~23:00(L.O.22:00)

延伸推薦閱讀

● 東京成田周邊好去處 AEON TOWN 成田站附近的小百貨,超市、逛街、美食應有盡有
● 日本 AEON Mall 柏市介紹 免費接駁車搭乘、人潮不多、旁邊有一蘭拉麵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