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こうじ 東京柏市知名拉麵店 叉燒超讚,上桌前會先碳烤

這間麵屋こうじ算是柏市知名拉麵店,在 Google Maps 上評價非常不錯,不論是平日還假日中午與晚餐的用餐時間,基本上都要排隊,而且還排很長,至少都要等半個小時以上,之前我和我老婆曾經過過兩三次,但人都太多就打消念頭,而昨天剛好我們下午兩三點才餓,這間下午也沒有休息,所以終於有機會吃到,果然也沒讓人失望!

麵屋こうじ 東京柏市知名拉麵店 叉燒超讚,上桌前會先碳烤

這間麵屋こうじ拉麵店就在柏市車站旁邊,走路大約 3 分鐘左右:

位於轉角處,不難找。這次我們雖然是下午兩三點來,但因為是假日,所以還是有排一下隊,不過大約十幾分鐘就進去,不想等的人假日建議下午三點左右再來,平日兩點應該就不用排隊:

早上跟晚上的菜單有點不同,下圖是 11:00~17:00,主要都是湯的拉麵,價格位於 800~1200 日圓之間,也有拉麵 + 混合叉燒的組合,對於喜歡吃肉的朋友一定會愛。另外還有一些飯類,價格還只需要 300~350 日圓,超便宜,餃子也沒缺少,飲料選擇也不少,也有啤酒:

晚餐 18:00~24:00 的菜單,乾拉麵 + 湯的居多,同樣都叉燒肉滿滿滿,光看圖就讓人一直流口水:

點餐是使用購票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只收現金,100、500 日圓硬幣可,紙鈔可使用 1,000、2,000、5,000 與 10,000 日。機器上面的字只有日文,所以選擇時要小心,別按錯了。而我去的時間是下午,晚餐餐點會打上叉叉無法點,晚上去則反過來: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廚房採開放式設計:

拉麵上桌之前,會先給一小碗清湯,看起來是要讓我們試喝,味道就像柴魚湯,還蠻清爽的:

我點的是特製湯拉麵(菜單圖片中的左下角),有兩顆溫泉蛋、兩塊不同部位的叉燒、青菜、筍子以及海苔,比較特別是海苔上似乎有一小撮魚鬆(吃起來感覺像是)

這間叉燒我真的很愛!

上桌前會先碳烤過,因此多了碳香味,整個味覺又更有層次,而且也不會說太乾,其中有一個部位吃起來像是豬腳,外皮酥脆加上一點點的肥肉,超級好吃,很適合配啤酒。
這次因為我沒有很餓,下次我一定點一份拉麵搭配一盤混合叉燒,以及點上一杯啤酒。

麵條部分則偏硬且厚,我個人是喜歡軟一點且偏細,不過還可以接受,不確定能不能調整。而湯頭不意外的非常濃郁,就跟大多數日本拉麵店差不多,但這間我感覺特別溫,也就是湯不燙,一上桌就能直接喝。

我老婆點的是一般湯拉麵(圖中下),湯頭、配料都跟我的一樣,不過叉燒只有一塊,也沒有溫泉蛋:

另外湯頭似乎不是常見味增,但也不是豚骨,我老婆喝不太出來,因此可能是這間的獨有湯頭。

桌上的調味料中,花胡椒我個人蠻推薦的,味道非常好,很值得一試:

有來柏市玩或住這裡的人,如果不知道吃什麼,可以把這間加入清單,推薦給大家。而對柏市不熟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閱讀我之前寫的介紹

麵屋こう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