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情報公佈的 10 個 最佳賞楓地點 (總名單共 40 位)

日本每個城市都有很多地方可以賞楓,小至公園,大到高山,因此只要在對的時間來,基本上一定看的到。而網路上現在也有非常多賞楓排行榜可參考,不過中文找到的資料,大多都是針對外國人挑選,也就是交通會是一個很大考量,你一定也會好奇,到底哪些地方是日本人推薦的 最佳賞楓地點 ?日本就有這麼一個「全國觀光情報」網站,公佈了 2019 年前 40 個最佳賞楓地點,東京、京都、青森、北海道、山形等城市都有地方入榜,這篇整理給大家參考。

日本觀光情報公佈的 10 個 最佳賞楓地點 (總名單共 40 位)

全國觀光情報網站公佈的名單共有 40 名,數量有點多,因此我就取前十名就好,剩下有興趣的人文末我會附上連結,再自行連過去看看。

第一名 青森県|十和田市奥瀬

青森県|十和田市奥瀬的楓葉從 10 月中旬開始變色,最佳時間通常在十月下旬。來這裡除了賞楓,你還能享受山間溪流以及高達 14 個美麗的瀑布,而最大亮點是「三乱(サミダレ)の流れ」至「阿修羅の流れ」,落差達 25 公尺的雲井の滝瀑布。

JR 新青森駅有巴士可以前往,大約兩小時的車程。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最佳賞楓地點 ,K0211

第二名 嵐山

嵐山這應該大家都知道,也是很多台灣人賞楓的首選地點,這裡以紅色、黃色與綠色的樹葉,搭配上渡月橋形成一幅美麗風景而聞名。大約從 11 中旬就會開始變色,11 月底至 12 月初為最佳觀看時間。

從嵐山站走路約 5~10 分鐘即可抵達,網路上有非常多相關交通資訊。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最佳賞楓地點 ,K2623

第三名 上高地(大正池、河童橋周邊)

上高地位於長野縣的松本市,不論什麼季節這裡都非常漂亮,尤其是從河童橋往大正池方向看的山脈風景。垂枝樺秋天時會呈現金黃色,其顏色於河上反射出來,彷彿就像人間仙境一樣。另外首次下雪之後,秋葉也會變成三種顏色,雪白、金黃色以及綠色。

從新島島地鐵站乘坐巴士約一個小時。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最佳賞楓地點 ,K2037

第四名 軽井沢(雲場池)

雲場池對台灣人來說,也是相當有名的賞楓地點,秋葉與水面上反射顏色所形成的一幅美麗圖畫,很難不被吸引。一般從 10 月初就會開始變色,最佳時間為 10 月中旬至 11 月初。

從新幹線輕井澤站走路約 20 分鐘即可抵達,網路上也有非常多交通資訊。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最佳賞楓地點 ,K2016

第五名 定山渓(定山渓温泉)

定山渓温泉位於北海道札幌市南區,這裡是日本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四面環山,整個四週都是秋葉,彷彿被包圍一樣。通常 9 月下旬就會開始變色,10 月中旬為最佳觀賞時間。如果你要來賞楓,記得漫步在溫泉小鎮的街道,享受著生動色彩的樹木,特別是沿著溫泉小鎮到豐平河上游的步行道,一定會讓你永生難忘。

從 JR 札幌站可搭巴士前往。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最佳賞楓地點 ,K0101

第六名 八甲田連峰

八甲田連峰位於青森縣,這邊最大特色在你可以搭乘纜車,觀賞 360 度廣闊的楓葉風景,同時還能俯瞰津輕市平原、陸奧灣、甚至是北海道都能看得到。山頂的楓葉通常是 9 月底就開始,靠近山腰則是 10 月初,山腳則是 10 月中。

JR 青森站或 JR 新青森站有巴士前往,大約 1 個小時車程。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K0202

第七名 大雪山(赤岳、銀泉台)

大雪山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正是北海道有名的那個大雪山公園,而確切位置為上川町大雪山公園層雲峡温泉。大雪山的楓葉通常是日本最早,9 月初就會開始變色,最佳觀賞時間為 9 月中旬至 9 月下旬。這裡的楓葉為朱紅色與黃色之間顏色重疊,使整個大雪山產生美妙的色彩盛宴,基本上來觀賞的遊客,每個人都留下深刻印象,

JR 上川站有巴士前往層雲峽溫泉,搭約 30 分鐘的車程。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K0133

第八名 甲州街道的銀杏樹

位於東京八王子市的甲州街道,雖然不是楓葉樹,但銀杏的時間跟楓葉差不多,因此也被選為第八名。在這條街道上種植大約 770 顆銀杏樹,景色非常漂亮且壯觀,來東京玩得人絕不能錯過。通常 11 月初開始變色,11 月中旬~12 月上旬為最佳觀賞時間。

搭乘地鐵至 JR 高尾站或 JR 西八王子站下車即抵達。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K1302

第九名 水杉林蔭大道

水杉林蔭大道位於滋賀縣的高島市,沿路大約種植了 500 棵的水杉,四季都是很有人氣的觀光景點,春天嶄露清新的綠色、夏天為深綠色、秋葉則是紅通通,搭配上稀疏光禿禿的樹木、草地上五顏六色的雜草,以及延伸直線的道路,創造出一個不僅對稱,還非常浪漫的景觀。通常 10 月下旬~11 月中旬開始變色,11 月下旬~ 12 月上旬為最佳時間。

於 JR 牧野車站下車後,旁邊就有巴士前往マキノ高原。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K2520

第十名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東京立川市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除了運河旁種植 106 顆對稱的銀杏樹,也有一些楓葉、櫸樹,甚至還有提供茶水,讓你能一邊喝飲料、一邊享受楓葉。不過熱門時間這裡的人非常多,如果想要拍無人的風景照,記得早點來。通常 10 月下旬開始變色,11 月初到 11 月底為最佳觀賞時間。

JR 西川站步行約 2 分鐘、JR 立川站步行約 10 分鐘。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查看原文

K1315

總結

以上就是全國觀光情報列出的前十名,剩下的後三十名,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人再點我到該網站查看。日本 Weather News 九月初也已經公佈今年的楓葉預測時間,時間可能會比這網站提供的更準,建議可以參考。

延伸推薦閱讀

2019 年 日本環球影城萬聖節 活動懶人包、總整理、時間

5 個最佳日本 東京賞楓 的地點推薦,市區、郊區都有

圖片來源:nihon-kanko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