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價美食 、便宜餐廳的 5 個選擇 幫你省下更多伙食費

相較於台灣,日本外食價格真的很貴,每一餐基本都要 1,000 日圓上下,換算成台幣約 300 元,因此對於旅費沒那麼充足的人,一定會碰到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情況。而這篇就要推薦你幾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 日本平價美食 與便宜餐廳,當然,價格可能還是比台灣貴,但至少可以省下一半左右的錢。

日本平價美食 、便宜餐廳的 5 個選擇 幫你省下更多伙食費

1. 連鎖牛丼餐廳

在日本,牛丼餐廳可說是他們最便宜的外食選擇,大約 300~500 日圓就可以解決,而且還不錯吃,飯也夠多,絕對能填飽肚子。而主要有名、常見的連鎖餐廳為 Sukiya、Yoshinoya(吉野家) 以及 Matsuya(松屋),這三間目前台灣都已經有分店,你可能已經吃過,但日本的口味跟台灣還是有差。

三間餐廳的價格都差不多,而既然稱作牛丼餐廳,主打的菜色當然就是牛丼,最經典的牛丼飯一般碗尺寸約 380 日幣即可解決,約台幣 120 元,不過我個人會比較推薦上面有加蔥或是加起士的選擇,比較好吃,也不到 500 日幣。而且通常一碗就足以撐上 4~5 小時不餓,非常划算。

日本平價美食 ,Restaurant 4162800 1280

除了牛丼外,也有其他餐點選擇,像是豬肉、定食、咖哩、甚至烏龍麵都有,也有專門設計給小孩的套餐,同樣價位都很便宜(相較於其他一般餐廳)。

唯一要注意是除非是新開,要不然基本上這些牛丼餐廳空間都不大,主要是讓人吃完就走,或商務客中午快食,如果你有帶小孩或是比較多人,建議非尖峰用餐時間去會比較好。

另外我個人也非常推薦烤豬肉飯,我覺比牛丼飯好吃,特別是一定要加蔥(絕對)。而這三間我比較喜歡 Matsuya(松屋),它的單點就有免費一碗味增湯可以喝,無需另外點。

日本平價美食 ,IMG 3697

2. 地鐵站旁的站立式蕎麥麵或烏龍麵

日本絕大多數的地鐵站裡面或外面,都會有站立式蕎麥麵或烏龍麵店,也就是沒有座位,站著吃的那種(有一些可能有幾個座位),而這類餐廳的價格也非常便宜,一碗價格約在 300~400 之間,如果你剛好決定要去哪裡走走,但卻不知道要去哪吃,又想省錢,那我想這餐廳就會是你很不錯選擇。

不過日本蕎麥麵或烏龍麵,味道都偏淡(但不難吃),非常健康,對於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你可能會覺得吃完雖然有飽,但不是很滿足。空間部分也比牛丼餐廳還要小,比較不適合太多人一起去。

日本平價美食 ,Japanese food 2199963 1280

3. Doutor 咖啡

Doutor 是日本隨處可見的咖啡店,這間的拿鐵雖然不符我的口味,但它們的三明治就不錯吃,而且價位也在 300~500 日圓之間,如果你的胃口不大,且不想要吃飯和麵類,那這間就可以參考。

我個人非常推薦 Teriyaki chicken(照燒雞肉),日本的照燒雞肉真的好吃(麥當勞的照燒牛肉堡我也超愛)。不過這間雖然是咖啡店,但並沒有提供免費 WIFI,算是一個小缺點。(餐點菜單請點我查看

3356485252 ce2e50b6cf b
圖片來源

4. 日高屋

日高屋是一個中華料理的平價連鎖餐廳,價位相當便宜,即使是一碗拉麵+一碗蓋飯,也 700 日圓有找,一份炒飯也不到 500 日圓,對於大食量的人來說非常適合。

雖然來日本不應該吃中華料理(畢竟台灣隨處可吃),但為了省錢,你也有可能來好幾天有點吃膩日本料理,就可以考慮,有提供中文菜單。(餐點菜單請點我查看

69453674 2549121295108654 2628840024640061440 o
圖片來源

5. 薩莉亞 Saizeriya

薩莉亞台灣也有不少,但日本的餐點口味不太一樣,而且選擇更多,價格我覺得也沒比台灣貴多少,甚至一樣。

對日本人來說,這間價格非常便宜,義大利麵最低僅 299 日圓,披薩也僅 399 日圓,肉食族的人也有 399 日圓漢堡肉選擇,很多日本學生放學後,都會來這邊聚餐、休息,尖峰時刻基本上一定要排隊,下午偶爾可能也要。(餐點菜單請點我查看

11206856 762356877214803 7680991037309372677 o
圖片來源

總結

當然,日本便宜的餐廳應該還不只這些,未來如果有發現其他的,也會再推薦給大家。

除了餐廳外,日本很多超商、超市的便當也很好吃,百貨公司底下也有一些專門販售便當,串燒與炸豬排店也會賣便當,這些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延伸推薦閱讀

8 間日本 東京必吃放題 吃到飽餐廳推薦、整理、美食
5 個 日本必吃 、最具代表性的食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