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 日本必吃 、最具代表性的食物

日本有很多美食,從高檔的餐廳到街上的庶民小吃,數都數不完,即便在這邊待上一整年可能都還吃不完。如果你是第一次來,一定會想知道哪些是一定要吃,絕不能錯過的食物,畢竟每年能出國的次數有限。而這篇就整理 5 個 日本必吃 的選擇,你可能都知道,甚至在台灣就已經吃過,但既然來到日本,那你一定要嘗試看看什麼是真正的日本味。

5 個 日本必吃 、最具代表性的食物

1. 日式燒肉

日式燒肉,日本又稱作 Yakiniku,這邊幾乎到處都能找到,也是我最愛的日本食物之一。跟台灣一樣,日本的燒肉店有單點與吃到飽(放題)兩種選擇,價位部分通常會比台灣高一些,不過這錢付的非常值得,因為個人認為比台灣好吃很多,尤其是吃到飽燒肉店,不僅肉都不錯,也完全不怕你吃,每次上都是一整盤滿滿滿。

如果你想要省錢,建議可以平日中午去,日本餐廳中午的價格都會比晚上便宜,有些還有特別套餐。那我最推薦的燒肉店?目前口袋名單,單點部分為敘敘苑、吃到飽則是肉屋の台所。

日本必吃 ,Prastika herlianti 9Fe okueDQQ unsplash

2. 日本拉麵

來日本你絕對不能不試拉麵,跟台灣有很明顯差距,通常口味會比較重,不過也有一些拉麵店有提供選項,像是你想要清淡、一般、還是重口味。找的時候也記得找專門拉麵店,不是那種販售多種食物的餐廳(像是也有賣炒飯、餃子),這種餐廳通常他們的拉麵都普普,甚至沒有很好吃。

你應該已經聽過一蘭拉麵,這間對台灣來說非常有名,我個人也覺得不難吃,但或許是為了迎合外國人,一蘭拉麵的口味其實跟道地有一點差距,所以說即便你已經吃過一蘭,甚至是非常喜歡一蘭,我個人依舊推薦嘗試其他拉麵店,特別是那種小店(不是連鎖)。

另外,如果你選的拉麵店叉燒肉也很有名(甚至主打),那絕對值得嘗試,依我目前經驗,通常都會非常好吃(叉燒肉大大加分)。

日本必吃 ,Masaaki komori 2TjDelq95rc unsplash

3. 日式涮涮鍋(Shabu-Shabu)

台灣的日式涮涮鍋,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台式涮涮鍋,很多東西其實都跟日本不一樣,像是湯頭、使用的蔬菜、以及醬料。

日本的日式涮涮鍋湯頭都偏淡,且蔬菜以大白菜為主,高麗菜非常少見,還會有很多小玉米,火鍋料就完全沒有。醬料部分也沒有沙茶醬,就只有醬油,搭配上蔥、薑之類,蒜頭也少見,畢竟這吃了之後嘴巴味道會很重。

就好吃程度,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涮涮鍋,日本的吃起來相當無聊,不過如果你沒有體驗過,可以試試看。

日本必吃 ,Frank zhang RKBgY8H3yKc unsplash

4. 壽司

來日本怎麼能不吃壽司?雖然我不吃海鮮,但日本的壽司非常多元,還有很多肉壽司的選擇。如果你的預算夠,非常推薦去一些比較高級的壽司店體驗,除了食材更高檔、新鮮外,你也可以親眼看到正宗日本壽司師傅在你面前製作,那刀工、那手法,絕對會讓你目不轉睛。

此外,有一點我覺得比較奇特的是,日本竟然很少外帶壽司店,不像台灣、澳洲、美國,對日本人來說,要吃壽司就是去店裡,幾乎沒有人在外帶。

Riccardo bergamini O2yNzXdqOu0 unsplash

5. 生魚片

身邊吃過日本生魚片的人,至今我從來都沒有聽過負評,不只是新鮮好吃,就連價格也讓大家滿意,比台灣便宜非常多,即便是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價格也不會讓人很難接受。所以對於喜歡吃海鮮、生魚片的朋友,來日本你絕不能錯過。

Jongsun lee JnFGgVaFpmE unsplash

延伸推薦閱讀

10 個 日本旅遊技巧 、知識、注意事項的心得分享
5 個來 日本最推薦 、最值得體驗的事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