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 JAL SKY SUITE 商務艙體驗心得分享 Boeing 787-8 機型(曼谷/東京/波士頓)

這次仰光 <-> 洛杉磯的 JGC 修行路線,絕大多數都是商務艙等級,曼谷飛東京也不例外,我搭乘班機是 JL718,機型為 Boeing 787-8,算是日本航空最常見的國際線機型,座位為 JAL SKY SUITE ,像這趟不論是曼谷飛東京、東京飛波士頓、波士頓飛東京,都是一樣,因此這三段基本上商務艙體驗都差不多,只差在菜單以及服務人員的親切程度而已,下方也簡單介紹一下商務艙體驗。

日本航空 JAL SKY SUITE 商務艙體驗心得分享 Boeing 787-8 機型

JAL SKY SUITE 為可完全平躺的設計,每個座位也有專屬走道,即使你是坐在靠窗位置也一樣,所以出入非常容易,而座位安排為 2-2-2,對於希望有最高隱私權的人,建議坐在靠窗位置,因為真的幾乎沒有人會打擾到你,只不過如果要叫空服員,就變成每次都需要要用服務鈴(除非你手舉很高,要不然他們看不見你)。

我選擇的座位是左側靠走道的位置,一登機就會看到商務專屬小物放在座位上,排列的很整齊,有過夜包、拖鞋、耳機、枕頭、毯子與專屬菜單:
JAL SKY SUITE ,IMG 1541

曼谷飛東京的過夜包,是用普通的黑色袋子裝著,沒有什麼特別:
JAL SKY SUITE ,IMG 1542

裡面有耳塞、眼罩、牙刷組、保濕面膜:
JAL SKY SUITE ,IMG 1552

這是東京波士頓來回商務艙我拿到的過夜包,非常漂亮,看起來高級多了,裡面也多一個護唇膏:
JAL SKY SUITE ,IMG 1561

拖鞋還蠻舒適的,就跟飯店附贈的差不多,不過稍微薄一點:
JAL SKY SUITE ,IMG 1545

左側有一個小空間,可以放置一些小物,像是手機、皮包之類,下方也剛好正是 USB 充電與電源插座,耳機孔也在這邊:
IMG 1543

調整椅子的面板,不論是頭部、椅背、還是椅腳都能獨立調整,也預設好三組常用的狀態,像是 360 度平躺、稍微傾斜躺著以及正常坐姿。喔對了,它沒有按摩椅功能:
IMG 1544

跟旁邊座位中間有一個小窗戶,可打開也能完全關閉,雙方都能控制,所以說如果旁邊是陌生人,待起飛之後你就可以關起來(將落與起飛都必須打開),來擁有自己的空間:
IMG 1546

空間真的很大,以我 176 的身高腳伸直連電視下方的小椅墊都沒碰到。而上飛機之後就可以換成舒服拖鞋這真的很棒:
IMG 1547

平躺之後會變這樣,睡起來還蠻舒服的,而且也有空間左右翻:
Pic seat skysuite 02

只要有兩餐以上的飛航時間,商務艙都會附上這張,讓我們選擇第二餐時間到時,假設在睡覺,要不要請空服員叫我們起床,下方則是選擇的餐點:
IMG 1548

既然是日本航空,不外乎一登機就會給濕毛巾,讓我們擦手。不過很可惜沒有迎賓飲料,要等到起飛之後才會給:
IMG 1551

飛航過程中也會給一瓶水,另外酒品、飲料、餐點隨時都能點:
IMG 1553

餐點部分,每個航線、月份都會改變,但整體來說都還蠻好吃的,如果有牛排的話非常推薦。曼谷飛東京我坐的時候沒有,東京飛波士頓就有:

非酒精飲料基本上都一樣,你想到的都有:
螢幕快照 2019 05 18 上午8 07 26

酒精也差不多,但有時候牌子、年份會稍微不同:
螢幕快照 2019 05 18 上午8 07 00

這次體驗下來,基本上沒有什麼好挑惕的,真的是舒適、餐點又好吃。唯一要說嘴的,不確定是不是語言關係,之前搭乘長榮商務艙時,空服員非常親切,日本航空就很普通,沒有讓人感受到親近的感覺(只有一次波士頓飛東京,有中國籍服務員時感覺不錯)。

日本航空官網有提供商務艙座位的 360 度全景視角,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補充資料

● 航空公司:日本航空
● 艙等:商務艙
● 網址:官網

延伸推薦閱讀

沖繩喜璃癒志LCH飯店 單人房住宿心得 | 地點超讚、價格便宜
Hyatt Regency Boston Harbor 波士頓轉機飯店、酒店推薦心得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