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Dasher 查看 iPhone / iPad 的 CPU、RAM 使用率、網路、電池等詳細硬體資訊

CPU Dasher 是一款可以查看 iPhone、iPad 等 iOS 設備的硬體裝置詳細數據免費 App,包括 CPU 與 RAM 的使用率、目前電池大約還可以使用多長的時間、以及網路相關的硬體資訊,當你碰到 iPhone/iPad 跑很慢、或是出現任何狀況時,就可以進到這 App 來檢查一下,像是 CPU 是不是處於高檔狀態?搞不好就能找出問題。它也支援 Widget 小工具,免解鎖就能查看重要的硬體資訊。僅提供 iOS 版本。

CPU Dasher 介紹

CPU Dasher 除了免費版,也有提供一個解鎖專業包的付費升級選項(設置中可找到),但我不確定會多哪些功能,免費版似乎也沒有任何限制,因此建議就不用理會。

打開 App 後你就能立即看到 iPhone/iPad 的硬體資訊概覽,最上方會顯示幾個比較重要內容,像是 CPU 使用率、RAM 使用了多少、網路上下載速度、以及剩餘電量的實際數字:
CPU Dasher ,1

往下滑則可以查看 CPU、RAM、電池等等的更詳細資訊。電池健康度部分因為 iOS 12 已經內建,因此它建議直接進到系統設定中查看,看官方的最準:
2

除了硬體資訊,功能選單中還有一些小工具可以使用:
3

像是測試螢幕,全部變紅讓你檢查有沒有亮點、暗點或色點:
4

另外我看到評論中有很多人表示無繁體中文介面,如果你也發生這狀況,可以進到設置中調整,把語言選擇改成繁體中文即可。另外最上方有一個專業版功能包,我點下去就直接進入付款畫面,完全不知道會多哪些功能,免費版也沒有什麼限制,因此還蠻怪的:
5

也支援 Widget 小工具,建議大家可以加入一樣,這樣要查詢時就不用說每次都要進到 App 裡,更加方便:
6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CPU Dasher
  • 作業系統:iOS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

延伸推薦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