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 the Air 自動紀錄飛行與機票資訊 空中飛人必裝的 App

近年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飛出去,有的時候甚至已經預訂好接下來兩三個月會飛 3、4 次旅程,因此就在想,有沒有什麼 App 可以幫忙管理?甚至是統整飛行紀錄。而前陣子就發現到這款相當不錯的 App in the Air 免費 App,只要綁定信箱之後,它就會自動讀取機票的郵件,然後紀錄下所有重要資訊,包括時間、航空公司、位於哪個航廈。

飛行當天也會有各項資訊即時通知,什麼時候關閉櫃檯、登機口在哪等等,另外還有統計已經飛行的公里數與時間,非常好用。iOS、Android 版都有,推薦給大家。

App in the Air 介紹

App in the Air 有免費版與付費版兩種,基本功能免費版就能使用,除非你想要有自動登機等進階功能,才需要升級到付費版。另外免費版也無廣告,這點相當不錯。下面我會以 iOS 版作為示範介紹。

開啟 App 第一件事,不外乎是綁定信箱,同一個服務可以登入多帳號。登入之後需要等一小段掃描的時間,建議可以隔天再回來看:
App in the Air ,1

接著在旅行頁面中,就能看到即將到來、以及過往的飛行機票紀錄,飛哪裡、航班編號、航廈、時間以及時長都寫得清清楚楚,以後要查機票資訊打開這 App 就可以了,不用再去信箱中找:
2

過去買的機票都有掃描到,這真的很棒,甚至曾經有 Delay 的時間也特別標示出來,像下圖右邊的北京市,這天受到下雪影響,我回來時間就遲了四個小時:
3

點進去機票,還能查看更詳細資訊,像是登機證、兩地的天氣、航空公司等等:
4

除了自動掃瞄,當然也支援自行添加航班,提供手動輸入、從忠誠計劃匯入、以及掃描登機牌:
5

而資料頁面中,會統計你目前飛行的總公里數與小時,最下方還有成就以及登機牌的里程碑遊戲:
6

成就部分如果不是經常出國旅遊或出差的空中飛人,很多很難達成,登機牌比較容易,只要你有搭乘過就能解鎖,不過只有一般航空,廉價航空不包含在內:
7

飛行當天這 App 會不斷即時通知你航班的相關資訊,這功能我最喜歡,突然改登機口、還是 Delay 都會第一時間知道:
8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App in the Air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付費獲得進階功能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是日日本 收集日本神社、公園、文化等超過 2,500 景點的免費旅遊 App
日本老婆 真的有想象中這麼體貼嗎?我所體驗到的真實生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