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 CC 行動版同步預設集 濾鏡 這篇教你怎麼實現

Lightroom CC 行動版同步預設集 ,Lightroom CC 行動版雖然也有提供一些預設集,但顏色都非常陽春,不是很好看,而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桌面版有自己常用的幾個預設集,只是 Lightroom 目前還沒有提供同步或上傳之類的功能,因此不少人應該都有這疑問,難道就沒有方法能把桌面版的預設集同步到行動版嗎?這篇就要來教大家怎麼實現!(補充:預設集其實就是大家常聽到的濾鏡,只是 Lightroom CC 使用這名詞)。

Lightroom CC 行動版同步預設集 濾鏡 這篇教你怎麼實現

首先第一步,先確定你想要同步多少預設集到 Lightroom CC 行動版上,接著找出相對應數量的圖片,任何種類圖片都行。以我來說有 15 個我想要同步過去,因此我就從相簿中找出 15 張圖片,並且於一個固定位置建立 “專屬資料夾”,如下圖我建立在圖片資料夾的 Preset Lightroom Mobile:
Lightroom CC 行動版同步預設集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5 44

這資料夾很重要,因為它必須一直存在才行,之後完成的預設集才會隨時同步到行動版中,不小心刪掉的話這同步也消失了,所以一定要選一個你不易誤刪且認識的名稱。

緊接著把你剛選擇的那些圖片,都讀入到 Photoshop 中。這步驟是為了讓你之後在行動版中,能知道每個預設集名稱,介紹的後面你就會了解為什麼要有這一步: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12 32 43

把你要同步的預設集名稱個別輸入在每一張圖片上,位置不一定要在中間,方便辨識就好: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12 33 49

完成後圖片都儲存在剛剛建立的專屬資料夾中: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5 46

開啟桌面版 Lightroom Class CC 工具,並把那幾張圖片都讀進來: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2 12

再來就是各別把相對應的預設集,套用在一樣名稱的圖片上。如下圖,我的 Solo 預設集就套用在上面有 SoHo 字樣的圖片: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2 51

Red Crush 預設集則是套用在 Red Crush 字樣的圖片: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2 59

全部都套用處理完後,先全選所有圖片: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8 27

然後點選右上角的圖庫: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4 31

接著於左側智慧型集合上方,按右鍵選擇 “建立集合”: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4 53

名稱看你要取什麼都行,記得把 “在集合組內部” 勾勾取消掉,按右下角建立: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7 52

所有圖片就會被放在這個集合裡面,可以檢查數量對不對: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9 24

於上方按右鍵,使用 “與 Lightroom CC 同步“ 功能: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9 38

這時左上角就會顯示正在同步化中的字樣: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09 53

如果剛剛右鍵選單中你沒有看到同步功能,可開啟左上角的倒三角形,檢查與 Lightroom CC 同步有沒有啟用:
螢幕快照 2017 12 19 下午2 10 02

這裡結束之後,桌面版部分就完成了,未來也不用再重複做,只要記得別誤刪這資料夾就對了。

再來就打開 Lightroom CC 行動版,下面我以 iOS 作為範例介紹。開啟後應該就會看到剛剛建立的集合,所有圖片也都有同步過來:
2

而未來要使用預設集時,先進到這同步資料夾內,選擇你要套用的預設集圖片(這也就是為什麼一開始要輸入預設集文字到圖片上),這時右上角的雲朵應該在跑。然後回到你要編輯的照片,下方功能選單滑到最右側,找到 “先前” 這功能,接著使用 “先前所有設定”,而預設集就會立刻套用到這張照片啦,這樣就完成了!看你要分享還是儲存都行:
3

雖然一開始的製作步驟比較繁雜一些,但只需要進行一遍,所以說辛苦一點,這樣未來即便是 Lightroom CC 行動版,你也能輕鬆使用你最愛的預設集濾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