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ome mini 智慧喇叭購買前你需要知道的 7 個優缺點

雖然台灣並不會賣 Google Home mini 智慧喇叭(至少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但離我們相當近的日本,已經確定會上市,加上相較於 Google Home 價格整整少了一半,很多人應該都有在想要不要飛一趟日本旅遊,順便帶一台回來。

飛日本很簡單,但到底值不值得入手?適不適合你?相信這是不少人碰到的糾結點,所以我也整理了七個重點,讓大家參考,應該可以幫助到你。

Google Home mini 七件事情

1.體積非常小

Google Home mini ,螢幕快照 2017 10 12 下午4 53 37
▲ 光從官方產品圖來看,很難感覺出它的體積到底多小,因此上方是國外某個知名 Youtuber 科技部落客拿著這台的截圖,可以看到,一支手就能把它完全掌握,所以體積真的非常小,完全不用擔心佔空間的問題。

55 1024
▲ 擺在 Google Home 旁邊也整整小了不少,高度大約只有 1/4。

2.不是真正 360 度

螢幕快照 2017 10 12 下午4 32 02

既然體積這麼小,有些人可能會想把它立起來使用,雖然 Google 說這款也是 360 度喇叭,但實際上只有頂端而已,也就是底部沒有喇叭孔,所以如果是立著的狀態,底部方向是沒有聲音的,另外也沒有壁掛式設計,因此最好的使用方式,還是平躺在桌面。

3.支援 iOS 與 Android

這款搭配的應用程式跟 Google Home 一樣,因此 iOS 與 Android 都支援。

4.音量低於 Google Home 不少

體積縮小了將近 3/4,音量當然也變低小不少,另外也沒有低音喇叭,因此聽音樂時其效果絕對沒有 Google Home 這麼好,如果你是一位追求音質表現的人,Google Home 還是比較好的選擇。而音量部分試聽過國外 Youtuber 測試後,我是認為也夠用了,最大聲時聲音也相當大聲,只是沒有 Google Home 這麼扎實。(文末資料來源的影片內有測試片段)

5.沒有 3.5mm 音源孔

Mini TA

實體 I/O 部分這款只有提供 Micro USB 孔,沒有 3.5mm 音源孔,意味著播放手機音樂時,只能透過藍牙或無線傳輸,沒辦法連接音源線快速播放,使用上稍微不便,像是想要播朋友手機或新設備裡的音樂。

6.撥動式靜音鍵

螢幕快照 2017 10 12 下午5 23 52

Google Home 有一個實體靜音按鍵,只要按一下就會切換到靜音模式,但這款改成撥動式開關後,對一個體積這麼小的喇叭來說其實是非常難用,因為開關也非常小,一定會常常碰到失手的情形,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習慣用語音方式,叫 Google 語音助理幫忙改成靜音。

7.Google 語音助理

111 1024

Google Home 與 Google Home mini只有體積大小與價格不同而已,Google 語音助理的功能一模一樣,也就是說 Google Home 能做到的事情,它也行,如果你只是想體驗 Google 語音助理,那這款絕對是最佳選擇,價格還只有一半。不過要注意是,目前依舊不支援中文語音。

以上七點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我會盡力回覆!

補充資料

Google Home mini美國官網介紹頁面

延伸閱讀

Google Home Mini開箱 、配對、藍牙連線教學介紹 日本款入手

Google Home 語音控制指令 心得、分享、教學(持續更新)

資料來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