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Mouton Cadet 摩當卡地 連續24年坎城影展指定用葡萄酒

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坎城影展,今年已於五月底正式落幕,對台灣來說其中最重大的消息,不外乎是導演侯孝賢拿下了第 68 屆最佳導演,也是台灣史上第二位獲得此殊榮的導演。而針對這麼具影響力的影展,你知道有一間酒莊的葡萄酒,連續 24 年來都是坎城官方指定會場唯一用酒嗎?就是來自法國波爾多的「 Mouton Cadet 摩當卡地」。

法國 Mouton Cadet 摩當卡地葡萄酒介紹

Mouton Cadet ,2

Mouton Cadet摩當卡地是從 1930 年誕生的葡萄酒品牌,真正要說起由來可以從十八世紀末開始探討,不過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 1922 年時由年僅 20 歲的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男爵接掌酒莊後,葡萄酒品質開始快速提升,同時也專注於將酒標結合藝術,讓品嚐者從視覺、嗅覺一直到味覺都獲得最高體驗,長期下來也大幅提升了知名度與其收藏價值。

至今 Rothschild 家族已擁有摩當豪傑堡(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克萊米蘭堡 (Chateau Clerc Milon )、雅賀堡(Ch. D’Armailhac )三個知名頂級酒莊,發展出非常齊全的產品線。

3

Mouton Cadet的葡萄嚴選自波爾多各地不同精良葡萄園,透過高品質果實的要求搭配上專業混釀技術,進而打造出極佳的葡萄酒。也因為對各方面不妥協,至今已成為法國酒界與時尚圈不可撼動的「法國波爾多精品葡萄酒」地位,在台灣,Mouton Cadet更是許多五星旗飯店國宴級指定專屬搭配酒。

4

5

每一瓶 Mouton Cadet葡萄酒都可以找到這五箭家徽,訴說著夢想達成、精品、成功與魅力,不僅是 Rothschild 家族精神,也代表著出身名門的品牌與品質保證。

6

高貴優雅的酒標設計,是Mouton Cadet 非常著名的一點,也深受上流社會與許多精品活動的喜愛,像坎城影展就是其中之一,對此你沒辦法否認,Mouton Cadet的確是少數酒標擁有極時尚感的葡萄酒品牌,特別是坎城限定版。

7

雖然自 1991 年起就已成為坎城影展的指定用酒,不過坎城限定版是 2013 年才首次推出,當時立即受大廣大迴響,而今年是以盤繞著金色的底片膠卷繞印瓶身為主軸設計,靈感來自電影世界,其重點除了向電影致敬外,盤繞的底片膠卷也彷彿引領著品飲者,走上一段電影般的旅程。酒類共有三種,紅葡萄酒、白葡萄酒與粉紅酒。

8

9

紅葡萄酒色澤深邃豔麗,倒入酒杯後可聞到那濃郁的莓果香氣散出,整體相當圓潤平衡,呈現一種豐富又優雅細緻的酒體。

10

白葡萄酒酒體色澤呈現麥桿金黃色,相當迷人,搭配外層若隱若現的酒標,幾乎可以說是件葡萄酒藝術品。其風味散發出優雅的金雀花香,再仔細品嚐鼻間的氣味後,可以感受到那豐沛熱帶水果風味不斷湧出,層次不僅豐富且清新。

11

粉紅酒採用傳統「放血 Saignée」技術所釀製而成,混合其精選的波爾多葡萄,在製造過程中會將 10% 的葡萄汁取出,讓葡萄汁與葡萄皮的接觸比例升高,相當有久放實力。顏色呈現寶石紅色,非常清澈透亮,而結合稠密的單寧結構,將讓品飲者體驗到五感中細緻微妙的綻放,充滿紅醋栗風味以及花香的新鮮清爽。

12

或許有人會想說,似乎有點太商業化。不過享受葡萄酒的真正意涵,不就是來自於冒險的精神與開放心胸,誰說具有設計感的酒標,就沒有好的品質?甚至當你喝完時,還可以把它收藏起來。

13

當然,除了坎城限定版,Mouton Cadet 也有非限定版的選擇,不過就收藏價值而言,坎城限定版還是最具意義。

14

另外還有多種陳年紅、白葡萄酒的選擇,也都是各葡萄酒大賽、網站或雜誌的常勝軍,詳細酒類介紹可參考橡木桶洋酒官網。

其實葡萄酒除了自飲外,也是很多人會選擇送禮的選項,像 Mouton Cadet就有所謂的木箱盒裝,包裝部分就很適合送禮,不過很可惜坎城限定版沒有木盒裝,所以你可以把原本內裝的葡萄酒自飲,再把坎城限定版裝入,從裡到外都具有收藏價值,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官網:http://www.moutoncadet.com/
酒款介紹頁面:http://www.moutoncadet.com/les-vins/?lang=en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