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 Cedros Tannat Reserva 2011年烏拉圭雪松陳年塔那紅葡萄酒飲用心得

Los Cedros Tannat Reserva 介紹 ,會接觸這瓶酒,主要是因為最近看了侍酒師之路這本書,作者介紹法國西南區 Madiran 所產的 ” Tannat 塔那 “品種葡萄酒,「具有十分紮實的單寧與強而有力的酒體」,剛好是我近期在尋找的酒款,個人也沒有喝過這品種的葡萄酒,因此非常有興趣。可惜台灣似乎要找到法國 Madiran 的 Tannat 葡萄酒不是那麼容易,上網搜尋很多關鍵字都找不太到,最後才發現橡木桶有在賣這瓶 – 西班牙烏拉圭的 Tannat 葡萄酒,最便宜的價位落在 550 上下,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雖然國家不同,品種一樣就先買來試飲看看。

Los Cedros Tannat Reserva 介紹

Los Cedros Tannat Reserva ,2

  • Los Cedros Tannat Reserva 烏拉圭雪松陳年紅葡萄酒
    年份:2011
    品種:Tannat
    酒精濃度:13.5 %
    適飲溫度:16 – 18 度
    售價:NT$550 (橡木桶會員 95 折)

3

有人說,烏拉圭的 Tannat 比起法國,酒體比較輕、單寧相對也低,對於經常喝 Merlot、Cabernet Franc、Cabernet Sauvignon 的我,喝起來還是覺得這瓶酒體蠻重的,加上酒精濃度 13.5%,很明顯感覺到這支非常適合給喜歡喝烈酒的朋友,不過單寧味的確就普普通通,沒有特別的厚。

開瓶後大概醒了兩個小時左右,才開始飲用,果香味很棒,口感結實,雖然還是感覺有一點點澀度,不過與酸度的調和算是相當不錯,建議可以簡單搖晃酒杯或再等待 20~30 分鐘後飲用。葡萄酒滑過嘴中任一處再進入喉嚨後,也可以感受到淡淡的甜味與口水逐漸融合,餘味我還蠻喜歡的。

喝烈酒的人,這瓶就非常適合,純飲也沒問題,如果想要搭餐的話,建議配口味比較重的食物,例如:油膩的牛排、BBQ、串燒等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