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5 目前你該知道的最新資訊、發表時間、價格(總整理)

PlayStation 5 可說是近期許多玩家最關注的話題之一,雖然 Sony 已經宣布今年不會推出,但陸陸續續還是有一些傳言出現,像前陣子官方還釋出 PS5 vs PS4 的讀取速度比較,幾乎可以說讀取這件事情,在 PS5 將成為歷史,實在是快得不像話,讓人非常期待啊!而為了方便大家快速了解 PS5 的進度與傳言,這篇就整理了 目前 PlayStation 5 你該知道的最新資訊 ,後續如果有新消息出現,我也會隨時更新。

目前 PlayStation 5 你該知道的最新資訊

最新傳言與新聞

首席系統架構師 Mark Cerny 在接受 Wired 採訪時證實,PS5 將會向下相容於 PS4 的遊戲,因為這兩款遊戲機會採用類似的內部架構。另外,用 PS5 玩 PS4 遊戲時,其讀取速度也會獲得一定程度的提升。(Wired 報導

5 月中時,華爾街日報記者 Takashi Mochizuki 上傳一部 Sony 官方展示 PS5 與 PS4 Pro 的讀取速度比較影片,從中可以看到,同一個場景下 PS4 Pro 需要花費約 8 秒才讀取完成,PS5 只需要 0.83 秒。另一個快速移動場景的畫面,PS4 Pro 中間會出現一些 LAG 現象(效能跟不上),PS5 則完全平順。由此可見,PS5 的效能不僅將有重大提升,連資料讀取的等待時間都有可能成為過去,搞不好未來一打開遊戲片就直接進到主選單:

一直以來都是死對頭的微軟與 Sony,根據 The Verge 報導,Sony 似乎正與微軟合作,一同打造全新的網路串流遊戲服務,詳細是什麼目前還不知道,不過當這消息一出,彭博社指出 Sony 自家團隊都被這協議給嚇到。如果成真,這對遊戲玩家、遊戲開發商來說無疑是一個大好消息,未來 PS 與 XBOX 玩家可能都能一同連線對戰:
Playstation 5 ,Ms

另外在一份簡報中也提到,Sony 正計劃增進 PlayStation Now 串流技術,而且不只是一倍,意味著 PS5 的雲端串流將有機會獲得大幅提升:
Playstation 5 ,螢幕快照 2019 05 26 上午10 13 55

PSVR 當然也不意外會支援,這點 Mark Cerny 也已經確認,不過他無法透露相關細節:

發表時間與價錢

這兩點目前都還不知道,不過同樣來自華爾街日報記者 Takashi Mochizuki 所獲得的消息,PS5 確定 2019 年不會發表,而且要等 12 月之後才有可能,代表說想入手這款的人,至少 2020 年 5 月之後才有機會。值得參考的是,PS3 與 PS4 都是 11 月發表,因此我猜測搞不好也會落在 2020 年 11 月。

至於價格方面,根據目前傳出的硬體規格,大多數報導都認為可能會落在 399~499 美金之間。

規格

在與 Wired 訪談中,Mark Cerny 也透露了一些下一代遊戲機會採用的規格,包括 AMD Ryzen 處理器、AMD Navi 架構且具備光線追蹤技術的 GPU,另外還支援 8K 解析度。

下方是目前 PS5 可能的硬體規格列表
CPU:AMD Ryzen 八核心處理器,7nm 製程 Zen 2 架構,支援光線追蹤技術
儲存裝置:PCIe 4.0 SSD
音效:具備 3D 音效體驗,且比起 PS4 動態範圍更廣
解析度:支援 8K,意味著 4K 一定也包含在內

遊戲

Sony 也還沒有確認任何會在 PS5 平台上登場的遊戲,而根據一些外媒推測,目前有幾款機會蠻大的,包括 Death Stranding(死亡之絆)、The Last of Us: Part II(最後生還者 第II章)、Ghost of Tsushima(對馬幽魂):



首圖來源:GEARNUKE

延伸推薦閱讀

太鼓達人 網頁版免費遊戲!瀏覽器就能玩,還支援連線對戰
MacBook、iPad、iPhone、Watch 蘋果產品什麼時候買 最值得?避免買到舊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