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明治機 YAMAZEN YSB-S420 開箱、推薦 | 質感、CP 值都相當高

搬到日本住之後,幾乎每餐都是自己煮,尤其是早餐,日本不像台灣有一堆早餐店,能買的就只有咖啡廳、便利商店之類,價格貴又沒有很好吃。而過去早餐我們絕大多數都是吃烤土司+果醬或 Costco 的法式巧克力麵包,偶爾我老婆會改白飯+納豆,吃了兩個多月後,每天都差不多真的有點膩了,因此就決定入手一台烤三明治機,買了這款 YAMAZEN YSB-S420 日本三明治機 。

這台在日本電器行中算是最便宜的價格,沒想到使用起來還蠻不錯,質感好、操作簡單,表面也是不沾黏的材質,清潔起來很容易,另外它的凹槽深度也很夠,即便是放比較厚的吐司或內餡,也能輕鬆蓋上,CP 值相當高,推薦給大家!

YAMAZEN YSB-S420 日本三明治機 開箱、介紹

這款 YAMAZEN YSB-S420 日本三明治機共有黑、白兩色,我買的是白色款,含稅價約 4000 日圓左右(NT$1,150)。外包裝設計的很日式風格,右側也有一些介紹,不過是日文,我看不懂(笑):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13

從圖片大致就能猜到,這款即便是比較厚的吐司也能放進入烤,不像台灣販售主要都是針對薄款吐司設計,也就是早餐店賣的三明治那種,我猜是因為日本超商賣的吐司條,有很多種厚度選擇,有跟厚片一樣厚的 5 片裝,也有跟台灣一樣薄的 10 片裝,以及其他厚度的 6 或 7 片裝等等: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12

內容物相當簡單,除了 YSB-S420 本體外,還有一張保固卡與食譜: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09

裡面大概提供 4~6 種三明治的食譜,該準備哪些食材、怎麼製作都寫得很清楚: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10

以 4,000 日圓的價格,這台三明治機有這樣的質感讓人相當滿意啊,不得不說買了這麼多日本電器商品,即使是價格比較便宜的機種,日本販售的商品在質感上也有一定水準。這款外型圓潤可愛且簡潔,上方有提把設計,下方為加熱燈號: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14

除了平放外,也能立起來,收納相當方便: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18

開關位於右側: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15

電壓與功耗為 100V、420W: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17

前方卡榫往後一拉即可打開,非常容易: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21

全開畫面: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22

上下兩側都是不沾黏鐵板,意味著烤三明治時,即便沒有塗奶油也沒問題,很容易清潔。內部為圓弧中間陷下去的設計:
日本三明治機 ,IMG 3923

插上電後打開開關,就會開始預熱,大約兩分鐘完成,待燈號消失就代表預熱結束,即可開始把三明治食材放入:
IMG 3940

等待的時間就可以開始準備食材,建議可以一次煮多一點、或是前一晚就先煮好,冰在冰箱存放,這樣隔天早上製作會更輕鬆,不用加熱食材,直接把內餡放進三明治烤,烤完後就會是熱的:
IMG 3926

這次我們使用是跟台灣一樣常見的薄吐司:
IMG 3929

日本人製作三明治時都會放 Mayo,也就是美乃滋,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奶油:
IMG 3931

把內餡放上並鋪平:
IMG 3934

小黃瓜、番茄片等生菜當然也不能少:
IMG 3936

放上一片起司口感會更好:
IMG 3937

最後就把另一片吐司放上:
IMG 3938

就可以蓋起來烤啦!熱度不夠的話也會自動啟用加熱。至於多久會好,就自己時間,我們通常等個兩三分鐘就好了,可以隨時打開來看一下吐司上色的狀況來判斷:
IMG 3939

熱騰騰的三明治早餐完成啦:
IMG 3944

起司融化之後看起來真的很美味啊:
IMG 3947

另外如果你要切成三角形,可以先用保鮮膜整個包起來,然後再對切,這樣就能固定住吐司跟內餡,更不容易散開:
IMG 3948

這台台灣樂天也有人在代購,只不過價格要兩倍,因此有興趣的人建議到日本玩時再入手。而我是在唐吉買的,Bic Camera 似乎也有賣。入手前也要考量 100V 電壓的問題,介意的人建議多想想。

補充資料

● 產品名稱:YAMAZEN YSB-S420 日本三明治機
● 日本售價:¥3,456 至 ¥4,298(未稅)
● 購買連結參考:Amazon

延伸推薦閱讀

日本老婆 真的有想象中這麼體貼嗎?我所體驗到的真實生活
我所看到 日本家庭的生活方式 禮貌拘謹、依舊存在的傳統女性顧家習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