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專屬 Office 編輯擴充外掛 離線也能修改 Word、Excel 或 PowerPoint 文件

Google 雲端硬碟先前已經正式加入編輯 Office 文件的功能,對於沒有 Microsoft Office 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只不過每次要修改都要進到 Google 雲端硬碟,還是有些麻煩。事實上 Google 還有為 Chrome 開發一套專屬的 Office 編輯擴充外掛 ,只要安裝之後,Chrome 就能直接編輯 Word、Excel 或 PowerPoint 文件,就連離線也支援,非常推薦安裝!

Chrome 專屬 Office 編輯擴充外掛 離線也能修改 Word、Excel 或 PowerPoint 文件

要使用這擴充外掛,你必須先安裝 Chrome 瀏覽器,接著進到擴充外掛安裝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 “加到 Chrome“。這外掛已經獲得 5000 多筆評分,且總分還是有四顆星以上,由此可見有多好用:
Office 編輯擴充外掛 ,螢幕快照 2019 05 10 上午5 55 00

上方會跳出安裝訊息,點遠 “新增擴充功能”:
Office 編輯擴充外掛 ,螢幕快照 2019 05 10 上午5 55 08

待右上方出現這綠、黃、藍配色的小圖示,就代表安裝完了!而這捷徑圖示可讓你快速建立新的 Excel、PowerPoint 與 Word 文件:
Office 編輯擴充外掛 ,螢幕快照 2019 05 10 上午5 55 24

使用方式很簡單,把你要編輯的 Office 文件拖曳到 Chrome 瀏覽器:
Office 編輯擴充外掛 ,螢幕快照 2019 05 10 上午5 57 54

就能開始編輯啦!而且相容性還不錯,我測試蠻多 Office Excel、PowerPoint 與 Word 文件,絕大多數都沒有跑版的現象:
螢幕快照 2019 05 10 上午5 56 15

上方也有一些工具可以使用。當然,跟 Microsoft Office 軟體相比少了非常多,只有基本的幾個功能,但就簡易編輯來說我是認為已經夠用了:
螢幕快照 2019 05 10 上午5 56 39

儲存有兩種方式,你可以直接按 Control+S(Mac 為 CMD+S)或右上角的下載功能,以原文件格式儲存起來,也能進到左上角檔案點選 “儲存”,不過會轉為 Google 文件相容模式:
螢幕快照 2019 05 10 上午5 56 59

補充資料

● 外掛名稱:Office Editing for Docs, Sheets & Slides
● 類型:免費
點我進入安裝頁面

延伸推薦閱讀

停止 Windows 更新 | StopUpdates 10 一鍵永久關閉、無限制暫停
圖片去背 Remove.bg 免費線上工具 上傳照片就能獲得結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