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letics 提供量身專業健身與飲食計畫 實現瘦身目標

Freeletics 是一款國外相當知名的健身、塑身 App,不僅有完整的訓練課程,還提供個人訓練計劃,可為你所需來量身打造適合的練習。針對每一個訓練動作,也有詳細的影片教學,而且還不是連結到 YouTube 那種偷吃步,而是由他們親自錄製的影片,並標注每個步驟需要注意的地方。另外還提供飲食計畫,iOS、Android 版本都有,免費下載。

Freeletics 介紹

Freeletics 提供的訓練課程雖然非常豐富,但同樣有限制,個人量身打造的訓練與飲食計畫必須升級成付費版才能使用,免費版僅能練習一些既定的課程以及部分訓練。另外這款 App 也還不支援中文介面,介意的人可以跳過,下方我會用英文版作為示範介紹。

使用前須註冊才行,提供 Facebook、Google 快速註冊以及 Email。另外也會問你需不需要寄送訓練以及飲食的小技巧通知,這是免費的:
Freeletics ,1

跟大多數專業健身 App 一樣,一開始會設定一些個人資料,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三個目標,你希望這 App 能帶給你什麼?這會影響到後面推薦的課程,像我就選擇燃燒脂肪、鍛鍊肌肉、以及增加耐力:
2

下圖就是前面所說的個人訓練計劃,需要付費才能使用:
3

而進到首頁後,第二選單就有其他訓練可以選擇,最上方是免費的課程,下面還有單一練習等選項:
4

單一練習免費版也蠻多可以鍛鍊的,只要該項有亮起就能訓練:
IMG 9963

另外也能依據不同等級或部位選擇要的訓練,最上方是過濾條件,可複選:
5

免費課程我個人是認為蠻夠的,也很操,所以可以先練練看,等真的都練夠了再決定要不要升級。下圖是 ATENA 免費課程所提供的所有訓練,注意看總共有 5 Round,你就知道有多累了:
6

每一項訓練都有教學影片,告訴你這動作的技巧以及該注意地方,建議每次開始前都看一下,影片需要另外下載:
7

訓練過程中一樣會有簡短的動作影片,所以不用擔心忘記怎麼做,而每隔幾次訓練也會有休息時間,不是一直做下去:
8

完成之後,會先詢問你要不要給予反饋,這看起來會影響之後它推薦給你的課程,所以如果有某項訓練太簡單或太難,不妨可以回饋一下,訓練越多次課程也會越來越適合你:
9

當然也有報告,不過這款比較簡單,就只有記錄時間而已,沒有卡路里那些,不確定付費版有沒有差。另外也提供分數機制,每項鍛鍊都能獲得一定的分數,分數累積越多你的等級越高:
10

個人選單可以查看你目前等級,一開始都是 Level 1:
11

而最左側選單不時也提供一些實用的健身、飲食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一下:
12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Freeletics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付費升級專業版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