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tastic Results 內建專業健身與運動計畫,清楚的動作教學

雖然大多數的健身 App 都有訓練動作教學,但這款 Runtastic Results 可說是我目前用過教得最清楚、最不怕動作做錯的一款健身訓練 App,每一項動作都會仔細講解關鍵在哪、哪邊需要注意、以及施力點位置。也內建多項健身計畫,從全身,到專注於手臂、腿部、腹部等部位通通都有,來滿足不同需求的訓練者,運動記錄功能當然也有提供,iOS 與 Android 版皆有。

Runtastic Results 介紹

Runtastic Results 雖然說是免費下載,但很多功能都僅限付費會員使用,免費會員只有基本的訓練計畫選擇,能練的部位也有限,不過動作教學部份則是全部免費,因此假設這套訓練計畫你都不喜歡,但還是可以留存,這樣未來用其他健身 App 如果有某訓練動作不清楚時,就可以參考這套的教學。

開始運動前,這套 App 有內建拍照記錄功能,建議可以先把你目前的身材拍下來,比對鍛鍊一段時間後身體的變化:
Runtastic Results ,1

提供的訓練計畫有三種:個人健身規劃、單向訓練以及練習,對於初學者或想要瘦身、塑身的人,個人健身規劃最推薦:
2

免費版的個人健身規劃要鍛鍊部位,只能選擇手臂以及臀部,如果想其他部位也練到,就必須升級成付費版。上方可以調整訓練時間:
3

雖然只有兩個部位可以規劃,但課程其實也不少,單純以運動來說我個人是覺得相當足夠了。每個動作都有教學影片,點選左側圖示可下載觀看:
4

教學影片還不只有展示動作而已,還會告訴你要注意的地方,像是重心放在哪、腳尖朝哪,講解同時影片也會變慢動作,讓你更容易了解,這真的很不錯:
5

按下方開始即可開始訓練。另外這套提供的課程會從熱身開始,結束後才會真正進入訓練課程:
6

每個練習也會有影片展示以及語音提示,告訴你怎麼做,:
7

結束之後會統計你這次練習的總時長以及每個動作時間,你也可以拍張全身照紀錄進度,看看有沒有什麼差異:
8

不過這套的運動紀錄有點陽春,只有時間而已,沒有卡路里等其他的資訊:
9

也支援社群功能:
10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Runtastic Results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30 天健身鍛鍊挑戰 一個月幫你養成運動習慣,還內建飲食計畫
Intervals Pro HIIT、TABATA 免費計時器 支援 Apple Watch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