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K 智客 大腦訓練遊戲 提升你的記憶力、專注力、問題解決

隨著年紀增長,有時候都會覺得腦袋好像沒有以前這麼靈活,記性似乎也變差,這是因為出社會之後動腦的機會就比較少,因此偶爾還是要讓頭腦動一下才行,才不會越變越糟。而這款 PEAK 智客 ,就是一個幫你腦力訓練的 App,藉由各種益智遊戲,從記憶、問題解決、專注力到思維敏捷度等主題,來全方位訓練大腦,不論小孩、大人都適合,而且效果真的不錯,用了一陣子真有這種體會,我甚至逼自己購買付費專業版來每天固定訓練。iOS(iPhone)、Android 版都有,推薦給大家。

PEAK 智客 腦力訓練 App

這款 PEAK 智客免費版其實就有一些遊戲可以玩,也會從中挑選適合你的專屬訓練課程,對於首次使用或每天沒有太多時間訓練的人,其實已經足夠,除非你跟我一樣想更努力鍛煉大腦,才需要升級到付費專業版。每次訓練大概花費 10~20 分鐘,不會佔用太多時間。

首次開啟 App 會有一些問題詢問,而我已經用一陣子了,因此這部分沒辦法截圖,但進到首頁都一樣。最上方會顯示專屬於您的訓練課程,免費版每天可以玩一次,下方則是更多訓練,免費版能玩得就有限,我是付費版,因此全部都能玩:
PEAK 智客 ,1

也可以點選遊戲選單,指定想玩的某個遊戲,共有七大類,問題解決能力、記憶力、專注力、思維敏捷度、情緒管理、記憶力以及高級訓練:
2

專屬課程由多個遊戲組成,而且每天的主題都不一樣,今天著重於專注力與記憶力,明天變成問題解決能力、情緒管理等等,讓你訓練起來不會覺得乏味。任何遊戲第一次玩時,都會有說明,所以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玩。這款 App 也支援排行榜功能,如果你有其他朋友也有用這 App,就可以跟他們比較分數:
6

遊戲種類實在太多,這邊就不一一介紹,而且每款遊戲還會分成不同難度,拿到高分的次數越多,難度也會提升,像我的遊戲絕大多數都已經是專家等級:
7

玩完每一款都會告訴你表現如何,像是連續正確回答次數、贏過多少其他同等級的玩家,最上方也有分數曲線:
8

統計中可以查看你目前的成績,如:腦力值為多少?滿分為 1000 分,也能跟其他年齡的玩家做比較,看你是否比較厲害:
3

另外還有 30 天曲線圖、能力表現進度表、以及各遊戲的最高紀錄成績:
4

也提供成就功能,但我個人是都沒在理,因為還蠻複雜的(笑):
5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PEAK 智客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App in the Air 自動紀錄飛行與機票資訊 空中飛人必裝的 App
CPU Dasher 查看 iPhone / iPad 的 CPU、RAM 使用率、網路、電池等詳細硬體資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