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s 用圖片來學英文與日文單字 每天只需花五分鐘

至今我試過非常多英文單字學習的 App,但絕大多數不是純單字+中文解釋、就是多提供句子,很少有用圖案來學習單字的選擇,而大家都知道,相較於文字,多了圖案可以使記憶更深刻,更容易記住單字。最近,終於被我發現到這款 Drops 啦!正是我尋找以久的學習方式,每一個單字都會透過圖案來加深我們印象,而且還能依據廚房用具、房間、蔬菜、早餐等主題,來學習相關單字,非常不錯,iOS(iPhone)、Android 版都有。

Drops 介紹

跟絕大多數外語學習 App 一樣,Drop 也有付費升級的選擇,免費版每天能學習的時間有限,雖然不長,但正好可以利用通勤或休息時間小讀一下,對現代忙碌的人來說非常適合,依舊保持唸英文的習慣。當然,如果想快速提升英文單字量,那你可能就要考慮付費版本了。

首頁沒有鎖頭的主題,都是免費版可以學習的單字,量其實不少,而且還有各種大分類,像是飲食、基礎、自然與動物、人物與健康、旅行與交通工具等等,絕對夠你學:
Drops ,1

學習方式就是藉由圖片 + 英文單字與中文解釋,加深我們對這單字的印象,可立刻聯想出是什麼物品。只不過中文解釋都是簡體版,有些可能跟台灣不同:
2

不知道的單字就往下滑,代表你要學習:
3

已經知道的則往上滑,就會略過:
4

複習方式也很多種,有單字拖曳對應圖片、點選拼字等等,每個基本上都必須答對 5 次以上,出現的次數才會減少,直到你完全記得:
5

免費時間結束後,就會統計你目前已學的單字有多少,另外如果每天都有固定時間學習,這 App 還會提供獎勵時間,最後一天甚至給予額外 5 分鐘,意味著你這天有 10 分鐘可以唸:
6

也能查看每個單字的學習狀況,有亮的代表已經出現:
7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Drops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PEAK 智客 大腦訓練遊戲 提升你的記憶力、專注力、問題解決
雅婷逐字稿 錄音與語音轉文字同時進行,開會必備神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