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婷逐字稿 錄音與語音轉文字同時進行,開會必備神器

聽演講、開會、或是跟別人討論重要事情時,為了方便整理或是未來重新複習,很多人都會把聲音錄下來,甚至寫筆記,現在其實有這麼一款神器 雅婷逐字稿 App,不僅能錄製聲音檔,還會即時把聲音轉換成文字,代表說你可以同時獲得聲音+文字檔案,省下大把時間,而且還是由台灣人開發,標榜最聽得懂台灣人語調,完全免費,iOS(iPhone)與 Android 都有。

雅婷逐字稿 介紹

雅婷逐字稿的即使轉換文字逐字稿功能,必須聯網才能使用,另外除了中文,即便是中英夾雜的內容,這款 App 也都能辨識,這點非常不錯。

進到首頁後,點選下方新增逐字稿紀錄即可開始錄音,也會自動啟動,這功能我很喜歡,碰到緊急情況下就能很快速的開啟錄音:
雅婷逐字稿 ,1

錄音的同時逐字稿就會出現,記得離講者聲音進一點,辨識更精準。只要講者說話有停頓,逐字稿就會自動跳下一行。而如果碰到中間有休息時間,或不重要內容的情況,可以先按下方停止錄音,這只是暫停而已,可再繼續錄音:
2

點選最上方可更改這份逐字稿紀錄的名稱:
4

逐字稿內容也能手動修改,畢竟是 AI 自動轉換,多少還是會碰到辨識錯誤的情形,不過我測下來至少有近 90% 都正確:
5

逐字稿紀錄會自動儲存下來:
6

往左滑可開啟功能選單:
7

像是標記釘選:
8

分享檔案,聲音與文字都能各別輸出:
9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雅婷逐字稿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App in the Air 自動紀錄飛行與機票資訊 空中飛人必裝的 App
CPU Dasher 查看 iPhone / iPad 的 CPU、RAM 使用率、網路、電池等詳細硬體資訊

在〈雅婷逐字稿 錄音與語音轉文字同時進行,開會必備神器〉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