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Cycle 鬧鐘 最淺眠的時候叫你起床,記錄睡眠品質

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在對的時間起床,當天精神一定會比較好,更不容易打瞌睡或是無精打采,不過究竟怎樣是好?什麼時間起床才對?如果沒有一個判斷依據很難真正掌握,而這款 Sleep Cycle 就是你的好幫手,用手機即可偵測,睡覺前只需依照指示放在床邊,它就會偵測你的動作,在你最淺眠的狀態叫醒你,同時每天一早起來也能藉由紀錄了解昨晚的睡眠品質如何,iOS(iPhone)、Android 版都有。

Sleep Cycle 介紹

這款 Sleep Cycle 雖然用手機就能偵測睡眠品質,但因為需要持續一整晚,一定會耗不少電,因此使用時必須一直插著充電,要不然隔天早上起床手機一定沒電。下面我會用 iOS 作為示範,Android 版介面應該差不多。

偵測方式是透過手機底部的內建麥克風,而分析時也會忽略那些不必要的聲音,如:打呼、風扇聲或是其他人的動作,來給予更精準的報告以及淺眠時間點:
Sleep Cycle ,1

必須允許麥克風的權限以及鬧鐘功能,這樣才能正常運作:
2

另外也有提供進階版,可以先試試看免費版再考慮有沒有這需求,按右下方略過:
3

這款 App 只能設定一個鬧鐘,於畫面中設定好起床時間後,按下方開始就可以準備去睡了。另外預設叫醒的期間為 30 分鐘,會在你所設定的時間前 30 分鐘內,判斷你最淺眠狀態並叫醒你:
4

記得插上電,手機底部也必須對著你:
5

看到這畫面就可以去睡了,而中間波動正對應著你的動作,螢幕也會於幾秒鐘後整個變暗省電:
6

所有記錄的內容都會放在第二選單的統計資料:
7

免費版可以選擇的鬧鐘鈴聲共有四個,也能設定自己手機裡的音樂:
8

也提供不使用鬧鐘的模式,只分析睡眠狀態:
9

趨勢選單僅開放給進階版會員使用,這裡會有更詳細的分析報告:
10

而設定中也有一些功能可以調整,像是前面曾講的叫醒期間,點選睡眠階段即可修改。進階版還提供線上備份、心律、睡眠輔助功能等等:
11

睡眠階段最長可以設定到 90 分鐘,最短則是 10 分鐘,建議不要太短,要不然它很難找到你最淺眠的狀態:
12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Sleep Cycle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付費獲得進階版功能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火箭鬧鐘 完成指定任務才能關閉,幫你擺脫賴床困擾
Alarmy 賴床救星!關閉鬧鐘必須完成任務,還內建睡眠音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