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inProxy VPN 操作教學、評測心得,提供跳板中國、美國等 7 個國家

PenguinProxy VPN 雖然官網也稱作 VPN,但它跟其他免費 VPN 工具不太一樣,採用的是點對點技術,也就是 P2P 代理,簡單來說,就是你的網路用量,都是透過同樣使用這套的用戶進行路由加密,因此個人覺得不是很安全。此外,也必須互相分享網路頻寬,如果用人太少,速度就會變慢。

而在我測試中,基本上速度都不是很快,瀏覽網頁還可以,但如果你要用來下載東西、或觀看線上影片之類,那就完全不適合。

提供地點雖然不少,但壞消息是,它沒辦法解除國外的地區內容限制,也就是你沒辦法拿他來看美國 Netflix、英國 BBC iPlayer。雖然有中國伺服器,但完全不能使用,下面我會在詳細說明。

PenguinProxy 優點

  1. 完全免費、沒用量和時間限制
  2. 內建廣告攔截功能,測試確實有效
  3. 提供 7 個國家
  4. 支援 Windows、Mac、Linux、Chrome 和 Firefox
  5. 使用簡單

PenguinProxy 缺點

  1. 速度慢
  2. 需分享網路頻寬
  3. 無法解除國外影片地區限制
  4. WebRTC 和 DNS 都會洩漏

延伸閱讀


PenguinProxy VPN

PenguinProxy VPN 操作教學和介紹

背景和安全性

PenguinProxy 的公司位於美國,於 2017 年開發,主旨是提供用戶匿名上網,不被別人追蹤。

根據官網說明,所有透過此工具傳輸的數據,都會利用 TLS 加密,但只有支援 HTTP,OpenVPN、IKEv2 / IPsec 等比較安全的協定就沒有。他們也會記錄一些伺服器的用戶使用日誌,會保留哪些沒有細說,但 2 週後就會刪除。

雖然這部分的安全性讓人有一點擔憂,但至少他們有明確表明,絕對不會出售或分享用戶數據給第三方,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可點我。

操作教學

PenguinProxy 目前僅支援電腦作業系統,如:Windows、Mac、Linux 以及瀏覽器擴充外掛 Chrome、Firefox,行動版還沒有開發計劃:

我以 Windows 版為例,其他系統的操作方法也一樣。下載 VPN Client 軟體後,可直接點兩下打開使用,無需安裝:

把 Proxy Status 打開,就會自動 VPN 跳板完成。預設地點為任一(Any),下面也會告訴你目前的 IP 地址(Current Fulfiller):

打開 Country 可選擇其他國家,目前有英國(Britain)、加拿大(Canada)、中國(China)、法國(France)、德國(Germany)、印度(India)和美國(USA)七個,點選之後會立刻切換:

這款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會更換其他 IP 地址,不論 Country 設定是任一、還是有指定國家,也因此網路速度測試很難抓的精準,下圖是我勉強測出來的。跳板至美國後,下載變 3.14Mbps、上傳 5.08Mbps、Ping 為 263ms:

這是我原來的網路速度(未使用 VPN 前),你就能知道下載速度下降非常多,反而上傳表現很好:

雖然下載速度影響很多,但就一般上網來說,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不會到太慢,看影片就不要想了,光 Loading 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這套還提供廣告攔截功能(AdBlock),運作的非常不錯,我測試很多網站都成功封鎖。另外,最下方 Bandwidth Limit 可設定你要分享的頻寬,預設為 500MB,最多可設成無上限(Unlimited):

洩漏測試

雖然官網上表明不會有任何洩漏問題,甚至還提供測試工具,但事實上我用另一個比較知名的 Browserleaks 測試,WeRTC 和 DNS 都會洩漏,立刻知道我真實的 IP 位址:

而且是每一個國家都會,即便 IP 地址一直換也一樣。所以說如果你很在乎上網安全隱私,這款絕對不建議使用(ExpressVPN 是我目前最推薦的 VPN 工具):

是否能解除國外 Netflix 影片、和其他線上串流媒體服務?

關於這點,官網也明確表明可以解除,但事實上完全不行。

我連接美國伺服器後,測試美國 Netflix,搜尋只有在這裡和加拿大上架的 The Office 影片,結果找不到這部:

而且從網速來看,也很不建議拿來看影片,你絕對會等到想砸螢幕。

中國位置可以上愛奇藝、百度、QQ 音樂嗎?

這套有提供中國位置,也因此很多人都會想,該不會能用它來翻牆進中國吧?

壞消息是,完全不行。

PenguinProxy 的中國位置速度非常悲劇,比其他國家還慘,連網站都無法開啟,所以連用都不能用。如果你想翻牆進中國,我很推薦 FlyVPN

結論

如果你只是想要拿來上網用,PenguinProxy 的速度雖然不快,但還可以滿足,再加上廣告攔截功能,也算不錯

而 WebRTC 和 DNS 的洩漏問題, 其實絕大多數免費的 VPN 工具都有這狀況,因此也不太需要去考量。很在乎安全的人就建議選付費 VPN,不想花太多錢,可以考慮 Surfshark VPN,長時間訂閱方案很便宜。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PenguinProxy
  • 性質:完全免費
  • 下載頁面:點我前往
  •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Mac、Linux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