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Training Club 提供各種專業豐富的運動、鍛鍊計畫 App

Nike Training Club 是一款由 Nike 推出的免費健身、運動 App,提供的內容非常專業、豐富且強大,從需要器材的健身,到不需器材在家、在哪都能運動的訓練計畫都有,滿足不同需求,甚至還有一些增強訓練表現的主題推薦。另外,訓練時也會有真人語音解釋,告訴你這動作怎麼做、開始與結束、喊加油堅持下去、一直到最後結束,過程完成不冷卻。最重要是,不僅完全免費也無廣告,iOS 與 Android 版本都有。

Nike Training Club 介紹

相較於市面上健身 Apps,Nike Training Club 雖然提供的鍛鍊教學、訓練計畫不少,也非常專業,但並沒有提供燃燒多少卡路里、詳細運動報告等等,只有基本的時間而已,這算是比較弱的地方,因此對新手來說比較不適合,可能用個幾天就會沒方向的放棄,個人比較推薦另一款 30 天健身鍛鍊挑戰

跟大多數 NIKE 應用程式一樣,需註冊才能使用,已經有 NIKE 帳號的人可以直接登入:
Nike Training Club ,1

一開始會詢問你活躍狀態,也就是一週的運動次數,這會影響首頁推薦的運動計劃:
2

進到首頁後,個人專屬頁面就是 NIKE 依據你活躍狀態所推薦的運動、計畫。而這款 App 推薦的運動都是主題性,不是單一動作訓練,像下圖的恆久燃燒就是一連串訓練,裡面有許多訓練動作來幫助持續燃燒熱量:
3

運動計畫又更豐富,以一個大主題 ”透過瑜伽提升訓練表現“,告訴你各個訓練可以加強身體哪些部分。個人專屬頁面中推薦的訓練都稍微複雜一點,第一次使用的人我會建議從 “瀏覽” 開始:
4

瀏覽頁面可以查看所有運動計畫,如果你是在家運動的話,就可以從最下方 “不需器材的運動計畫” 開始:
5

總共有 98 個運動計畫,還依據時間長度排列,絕對夠你選:
7

而且記得,這些都是運動計畫,代表裡面還會分成各個訓練動作,喜歡的話按下載即可開始訓練,離線也沒問題:
8

訓練開始前,語音助理也會解釋這項運動計畫的好處、該注意什麼等等:
9

每項動作訓練完後,需要手動按右側的圈圈,才會進到下一個:
10

而訓練結束後,也會幫你統計持續的總時間,以及跟同年齡其他用戶相比。最下方還能選擇吃力狀態以及地點,作為 App 回饋用:
11

也支援 iOS 內建的健康 App 串連:
12

這款的歷史紀錄就這樣,非常簡單,基本上就只能追蹤每天有沒有運動,以及時間長度而已:
13

也有里程碑遊戲,但…就只有運動時間長度,感覺蠻無聊的:
14

另外運動計畫部分也能從系列、計畫選單中來尋找,但同樣我覺得有點複雜:
6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Nike Training Club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