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owMe 提供白噪音主題與呼吸訓練 幫助你放鬆、專注、更好入睡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非常大,甚至晚上很難入眠,因此如何適時的讓身體與心情放鬆就很重要,而這款 MellowMe 就是很不錯的小幫手,內建多首助眠、放鬆、提升專注力的白噪音音樂,覺得壓力大時就聽個幾分鐘,即可快速放鬆下來。另外也提供呼吸訓練計劃,每天只要固定訓練,就能幫助你減輕壓力並重新集中精神,進而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僅有 iOS 版。

MellowMe 介紹

MellowMe 有分成免費版與訂閱付費兩種,個人用下來免費版就很夠了,不僅沒有廣告,也有不少白噪音音樂,且提供呼吸訓練計畫。

支援繁體中文介面,進到首頁後就可以開始聆聽白噪音,而系統也會自動偵測現在的時間,推送適合的白噪音讓你聆聽,像我截這張圖是下午時間快四點,第一個就是適合小睡一下的音樂:
MellowMe ,1

而每個主題的白噪音還不只有一首,而是由多首組合起來,聽到喜歡的也可以按中間愛心收藏起來:
2

也提供計時器功能,時間一到會自動停止音樂,代表說睡覺時聽就不用特地起來關閉:
3

探索裡面還有不少白噪音主題可以選擇:
4

呼吸訓練是我覺得相當不錯的功能,特別是對於那些晚上睡不著覺、壓力太大的人來說,每天固定調整呼吸,會讓你的心理、心情變得更加放鬆,不會那麼緊張。中間會記錄你一週的練習狀況,訓練時也會播放白噪音,可於下方加入喜歡的專輯:
5

而要怎麼做呼吸才是好的?它當然也會教你,基本上吸氣跟呼氣都是 4 秒:
6

也不用特地記時間,就照著畫面中顯示的指示來吸氣、呼氣,切換時手機也會震動:
7

另外也提供 4-7-8 的呼吸練習,這是由美國一名 Andrew Well 哈佛醫生所創立的訓練法,標榜 60 秒就能入睡,常常睡不著的人很推薦試試:
8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MellowMe
  • 作業系統:iOS
  • 類型:免費 / 訂閱付費解鎖更多
  • 下載連結

延伸推薦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