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ix 2 可自由客製化白噪音的大自然音樂 App 放鬆、專注、睡眠

不論 App Store 還是 Google Play,都有非常多白噪音、大自然聲音的免費音樂 App,可以幫助我們放鬆與更加專注,但絕大多數都是固定好的聲音或音樂,因此長期使用下來多少會聽膩,而這篇要介紹的 TaMmix 2 就非常不同,不僅每個聲音都獨立出來讓我們自由添加,播放時也藉由位置偵測,來自動調節各聲音的大小聲,進而創造出無限白噪音的環境。另外輔助功能部分也相當齊全,可設定計時器、喚醒方式以及隨機播放白噪音等等。iOS、Android 版本都有,且免費下載,推薦大家!

TaMmix 2 介紹

TaMmix 2 雖然目前介面還不支援中文,但使用上蠻簡單的,英文不好的人也能快速上手,下方我會大致介紹使用方式以及重點。

下圖就是操作畫面,已配好一組白噪音讓你可以直接聆聽,有顏色的圓圈代表某種白噪音,可以參考圖是來辨識,像左下角藍色就是鳥叫聲,右邊綠色則是風聲等等。而中間白色圓圈為播放位置,播放時它會隨機移動,當越靠近紅色時,火燒木材的聲音最大,越靠近藍色則是鳥叫聲最大,以此類推:
TaMmix 2 ,1

按左下幫播放鍵就可以開始聆聽。而要增加更多白噪音,就點選下方的 +:
2

已內建 The essentials 與 My recordings 這兩個分類,前者都是大自然常見的聲音,後者則是你可以自行錄製喜歡的聲音。覺得還不夠用的話,下方也有提供一些免費、付費的白噪音分類可以下載使用,我個人是覺得免費的已經夠用了:
3

也能藉由聲音分類來尋找喜歡的,不過這種方式我是覺得比較難找,因為很多都需要付費解鎖,不想購買的人記得找有註明 Free 圖示:
4

而進到已下載的分類後,就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聲音添加至主畫面,如下圖我加入 WHite noise,畫面出現的藍色風聲就是。播放之後就看白色圓圈跑到哪,越靠近的聲音就越大聲,創造無限音樂:
5

另外如果覺得不太好辨識各白噪音,也可以自行調整顏色:
6

像這樣,就不會像上圖二一樣顏色太接近導致混在一起的感覺,更好辨識:
7

也可以建立不同的播放清單,滿足各種使用情境:
8

也能設定播放時間計時器,以及喚醒方式,有敲大鐘、警報聲、一般鬧鐘、鈴聲等等多種選擇:
9

另外如果你懶得自己配白噪音,它還有提供隨機 Randomize 的功能,每按一次就會隨機組合白噪音:
10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TaMmix 2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是日日本 收集日本神社、公園、文化等超過 2,500 景點的免費旅遊 App
Alarmy 賴床救星!關閉鬧鐘必須完成任務,還內建睡眠音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