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ation 每天不用一分鐘,就能輕鬆紀錄你三餐吃的健不健康

雖然現在 App Store 有非常多健康、飲食、運動相關的 Apps,可以記錄每餐飲食狀況,但絕大多數都是以吃了多少熱量、多少卡路里為主,對於只想知道自己吃的健不健康的人來說,比較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記錄每餐也要花很多心力。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這篇要介紹的 Moderation 就會是你最佳好幫手,每餐只需選擇健康 or 不健康,沒有繁雜的食物選項,讓你輕鬆掌握過去的飲食狀況,讓身體越來越健康,目前僅提供 iOS 版本。

Moderation 介紹

Moderation 雖然是一款免費 App,但開發團隊表示都不會有任何廣告,讓你可以不受任何影響的盡情使用,另外也不需要登入或申請任何帳號。

下圖就是 App 畫面,雖然只有英文介面,但使用非常簡單,你就依據中間的 Breakfast 早餐、Lunch 中餐、Dinner 晚餐、Snacks 零食來選擇吃得健不健康,健康就選擇 Healthy,不健康則是 UnHhealthy:
Moderation ,IMG 9490

點選健康後會記錄綠色,不健康則是紅色,而最上方也會顯示你一週的狀況,越綠代表那天吃的越健康,相對越紅就越不健康,輕鬆就鞥了解到自己的飲食狀況:
IMG 9491

而健不健康要怎麼判斷?開發團隊表示建議以你當下有的選擇、想吃的內容、或是平常這時候你都吃哪些東西來決定,以巧克力跟三明治相比,當然是後者比較健康,如果你這餐選擇的是三明治,就可以選擇 Healthy 健康:
IMG 9496

進到 History 選單中可以查看過去的歷史紀錄,除了整個月外,下方也會統計你目前各餐的飲食狀況,綠色條越長,代表這餐吃得越健康,以我來說中餐吃得最健康,零食則是最不健康:
IMG 9492

也提供提醒功能,早中晚都會推播通知提醒你紀錄,點選時間可進行修改:
IMG 9494

顏色判斷部分可以參考下圖:
IMG 9495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Moderation
● 作業系統:iOS
● 類型:免費
下載連結

延伸推薦閱讀

Alarmy 賴床救星!關閉鬧鐘必須完成任務,還內建睡眠音樂
TaMmix 2 可自由客製化白噪音的大自然音樂 App 放鬆、專注、睡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