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姨 可拉進群組的假謠言破解 LINE 機器人!

雖然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有辨識是否為假謠言的能力,但對長輩來說,這就是一件難事,光是學習怎麼操作手機就可以耗上一整天,更別提自行 Google 查證,這也是為什麼在 LINE 長輩群裡常常都會看見一些假謠言流竄。而為了解決這問題,就有一位 Carol Hsu 開發者,開發出這款 美玉姨 LINE 機器人,跟真的假的機器人不同在,你可以把美玉姨拉進長輩群裡,代表說只要有長輩傳假消息,她就會立即通知這是假謠言,長輩們不用查證也能得知。

美玉姨 可拉進群組的假謠言 LINE 機器人

美玉姨使用的謠言資料庫也是來自 g0v Cofacts 真的假的專案,因此完全可以放心她的準確性,基本上她跟真的假的機器人辨識結果是一樣。

想把美玉姨加入群組前,你必須先加她好友
美玉姨 ,IMG 9398

緊接著就可以在群組的邀請中找到她:
IMG 9400

當有長輩傳送不知是真是假的謠言時,美玉姨就會即時辨識,並告知這是謠言還是真的:
IMG 9399

不過因為這機器人才剛開發完成,有時候不是很穩定,可能會發生無反應的情況,稍待一些時間就會恢復,另外傳送時也要以整篇文章轉貼為主,如果是你自己輸入問號(?)或是只有幾行字,她是不會有反應的。

雖然美玉姨看起來相當不錯,但畢竟是陌生人,突然加進長輩群中一定會有人反感,而且也會擔心安全性問題,開發者已經有加入自我介紹功能,但我個人認為你可能還是要花一番力氣解釋。

美玉姨好友 QRCode:
1 po4Fh0Xh PoRG rousQOpA

想了解更多的人,可以至 Carol Hsu 開發者的部落格查看更多,他也有分享為什麼要開發這機器人的心得。

首圖來源:Carol Hsu 部落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