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C 轉 JPG 免費工具推薦 iMazing HEIC Converter

HEIC 轉 JPG ,升級到 iOS 11 後,很多人應該都碰到一個問題,就是相片轉移到電腦之後,格式怎麼都是 HEIC,不僅很多軟體不支援瀏覽,也沒辦法上傳,因此這篇就要介紹一款能把 HEIC 轉換成 JPG 檔的 iMazing HEIC Converter 免費工具,支援 Windows 與 Mac,而且完全免費。

HEIC 轉 JPG 免費工具推薦

HEIC 是蘋果為節省 iPhone 空間而全新設計的格式,它不僅能保有原照片品質,相較於過去的 JPG 檔案又更小,對於小容量的 iPhone 使用者來說,是一件非常棒的設計。

iMazing HEIC Converter 提供 Windows 與 Mac 雙版本,下面我會以 Mac 作為介紹範例,使用上應該差不多。而下載位址 Windows 就是官網,Mac 版則可選擇在 App Store,還是官網。

iMazing HEIC Converter 介紹

於 App Store 尋找 iMazing HEIC Converter,或是進到官網點選 Free Download 進行下載,網頁會自動偵測你的系統,連結我會補充在文末:
HEIC 轉 JPG ,螢幕快照 2018 01 14 下午3 00 03

安裝完成並打開後,就把你要轉檔的 HEIC 照片、圖片全部拖拉進視窗中 “Drop HEIC files here“:
螢幕快照 2018 01 14 下午1 58 43

而下面會有幾項設定可以選擇,包括是否要保留 EXIF 資料(Keep EXIF data)、品質 Quality(預設 100)以及格式:
螢幕快照 2018 01 14 下午1 57 54

格式提供 JPEG 與 PNG 兩種:
螢幕快照 2018 01 14 下午1 57 59

都沒問題後按下右側的 Convert,就會開始轉檔,速度還蠻快的:
螢幕快照 2018 01 14 下午1 58 15

轉檔完成後也會有訊息通知,想查看檔案的話就按下 Show Files,畫面會自動開啟檔案儲存位置的資料夾:
螢幕快照 2018 01 14 下午1 58 40

如下圖,HEIC 檔輕輕鬆鬆轉成 JPG,而且畫質以及尺寸完全不流失:
螢幕快照 2018 01 14 下午1 59 00

結論

這套操作介面真的簡單到不行,而且又完全免費且無廣告(如果不算 iMazing 自家的話),所以說如果你有 HEIC 轉 PNG 或 JPG 的需求,iMazing HEIC Converter 絕對是最佳選擇。

另外雖然你能自行更改回拍攝 JPG 檔的設定,但我是認為沒必要,因為在 iPhone 裡上傳相片或分享給別人時,不會有任何受限,iOS 11 會自動轉換成 JPG,所以會有問題的只有傳輸到電腦裡,而這時就用這套來解決,這樣才能將 iPhone 的儲存空間發揮到極限。

補充資料

iMazing HEIC Converter 官網
App Store 下載連結

延伸閱讀

iPhone X 購買 前你不能不知的 9 個優缺點
iPhone 8 購買 前你不能不知的 6 個優缺點
iPhone 8 Plus 購買 前你需要知道的 9 個優缺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