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購買 前你不能不知的 6 個優缺點

iPhone 8 購買 ,這次因為多了 iPhone X 的攪局,iPhone 8/8 Plus 相較於以往沒有這麼搶手,因此讓很多想換新機的人,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思考現在下手值不值得,還是要再等一年。而繼上一篇 iPhone 8 Plus 後,這篇就要來分析 iPhone 8,主要比較的機種也會變成 iPhone 7,下面就整理了 6 個購買 iPhone 8 前不能不知的優缺點。另外 iPhone X 不在這裡的討論範圍,畢竟價差差太多了。

延伸閱讀:iPhone SE 2020 vs iPhone 8 你應該選前者的 3 個理由

iPhone 8 購買 前你不能不知的 6 個優缺點

1.改成玻璃機背

跟 iPhone 8 Plus 一樣,iPhone 8 這次機背的材質也從原本的金屬,改成玻璃,強烈建議要加裝保護殼來保護,因為玻璃沒有金屬這麼耐摔,很有可能一次就掰掰了,而且機背玻璃碎掉屬於其他損壞,根據蘋果官網的價格表,iPhone 8 要價 11,490 元,幾乎要是新機的一半。所以說如果你是一位很容易手滑的人,iPhone 7 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另外改成玻璃機背後,重量也從 138 公克提升到 148 公克,在意重量的人可要注意。

iPhone 8 購買 ,Apple iPhone 8 5

2.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改回玻璃機背後,蘋果終於也讓 iPhone 8/iPhone 8 Plus 加入無線充電的功能,只要把手機放上無線充電版,就能快速進行充電,免接任何線材,非常方便。另外這代其實也蠻有紀念價值的,因為這次的 iPhone,是首款擁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機種,因此如果你是死忠果迷的話,iPhone 8 就相當值得,一般使用者則要看無線充電適不適合你平時的充電方式。

對於工作在辦公室的人,無線充電絕對是一大優點,因為它能讓你的桌面變更乾淨、整齊,不用像以前一樣,放一條 Lightning 充電傳輸線在那邊。而常常需要走動的人,我就認為無線充電幫助不大,因為你沒辦法在一個定點待太久,再加上轉換率損耗的問題,直接連接線充,可能比較適合這種短時間快速補充電量的使用情境。

此外,你也需要再準備一筆錢來添購無線充電板,大約是 1,000 元上下,預算吃緊的人來說,如果你正在斟酌這一個功能,那真的要好好思考這功能是否適合你平時使用,如果你是上面說的後者,會經常走動,那我就不太建議,因為你之後一定會覺得這功能實用性不大,到不如省下來,考慮上一代 iPhone 7。

螢幕快照 2017 10 31 下午7 03 12

3.快速充電

iPhone 8 雖然有快速充電功能,但你必須額外再花費購買電源轉接器與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才能擁有,意味著隨盒附贈的充電線與豆腐頭是沒辦法啟用這功能,所以嚴格來講,iPhone 8 的快速充電是一個加值服務。

4.相機畫質提升

雖然帳面 iPhone 8 與 iPhone 7 的相機規格一樣,都是 1,200 萬畫素,但事實上 iPhone 8 採用了更新、更大的感光元件,也因此拍攝畫質上有很大幅度的提升,如果你之前有看媒體、部落客評測的話,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可以參考下方影片(英文聽不懂沒關係,看比較圖就好),所以說非常重視相機拍攝畫質的朋友,iPhone 8 絕對是首選:

5.無 3.5mm 耳機孔

從 iPhone 7 開始,蘋果就把 3.5mm 耳機孔給取消,因此考慮 iPhone 7 或 8 的人這點可以直接忽略,而從更前幾代或其他手機跳過來的人,就要多加注意,這支沒辦法直接使用你手邊高檔的耳機。但我是覺得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隨盒不只附贈 Lightning 介面耳機,也有一個 Lightning 對 3.5mm 的轉接器,所以說轉接後就能使用,只不過你要習慣有一條轉接器吊在那邊。

螢幕快照 2017 10 31 下午7 04 44
照片取自於 GSMARENA

6.價格差距

iPhone 7 提供的容量選擇為 32GB 與 128GB,iPhone 8 則是 64GB 與 256GB,容量整整差一倍,而價格差距低版為 5,600 元,高版則是 7,400 元。

就低版來說,我認為 iPhone 8 會比較值得一些,因為多花這 5,600 元,不僅買到的是兩倍容量,還有最高效能與拍照最強的 iPhone。高版差距就比較多,所以預算不夠的人,是可以考慮 iPhone 7。

結論

所以跟上一代 iPhone 7 相比,我會推薦哪一支?以我來說當然是 iPhone 8,最主要原因是拍照能力有非常大的提升,從上方影片你應該就能感覺到 iPhone 7 與 iPhone 8 的差距,而效能還是無線充電等新功能我就覺得還好,因為以上一代的效能已經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使用,新功能部分每個人使用情境不同,帶來的實用性也不一樣。

另外兩篇也提供讀者參考:
iPhone X 購買 前你不能不知的 9 個優缺點
iPhone 8 Plus 購買 前你需要知道的 9 個優缺點

重點規格參考

.處理器:Apple A11
.記憶體:2GB
.儲存空間:64GB、256GB
.螢幕:4.7 吋 IPS LCD
.主鏡頭:1,200 萬畫素、f/1.8 光圈、支援 OIS 防手震
.影片格式:2160p@24/30/60fps、1080p@30/60/120/240fps
.前視訊鏡頭:700 萬畫素、f/2.2 光圈
.電池:1821mAh

補充資料
iPhone 8 官網頁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