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技巧教學 教你如何開啟內建的螢幕錄影功能

iOS 10 以前如果想要螢幕錄影,都必須透過第三方 Apps 或 Mac 之類才能實現,而 iOS 11 以後就不用了,因為蘋果已經把這功能內建進來,不過預設是隱藏狀態,等於我們必須手動開啟才能使用,而下方就來教大家怎麼打開它。

開啟 iOS 11 內建螢幕錄影功能

IMG 9471
▲ 首先進到設定後,打開 “控制中心”

IMG 9472
▲ 選擇 ”自定控制項目“

IMG 9473
▲ 螢幕往下滑就會找到 ”螢幕錄製“ 的選項,按左邊的 “+”

IMG 9474
▲ 接著它就會出現在控制中心裡面,不過預設是排在最後面,如果你很常用的話,可以長壓來更改位置

IMG 9475
▲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要錄影時就打開控制中心按下此圖示,開始前也會倒數三秒準備時間

IMG 9477
▲ 錄影開始後上方會出現紅色條,來提醒你目前正在錄影

IMG 9478
▲ 不想錄的時候就點它,即會出現 “停止” 功能鍵

IMG 9481
▲ 影片會自動儲存到相片集裡面

IMG 9483
▲ 另外錄製時如果你想也錄到講話聲音,記得長壓 “螢幕錄製” 的圖示,把麥克風功能打開(預設關閉)

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可以用麥克風來錄製畫面的聲音,但相對也會錄到環境音,因此如果你只想純錄製畫面聲音的話,建議搭配其他軟體來實現,要不然影片會有非常多雜音,甚至是風聲都有可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