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推薦!增進英文生活會話與聽力的好選擇「All Ears English」

在英文會話中我覺得最困難一點,就是要怎麼樣才能夠說的跟母語者一樣,像問候時不只是 How are you 這麼制式的題目,而是還有其他也是問候相關的句子、又或是回答方式除了 fine 之外,還有更多不一樣的選擇等等。

最近在 Podcast 中就發現一個很不錯的電台「All Ears English Podcast」,教很多生活上對話會用到的範例,例如:如何跟 Airbnb 房東開啟對話、該怎麼祝福別人、有禮貌的叫對方說慢一點等等,另外有時候還會講解某些片語是什麼意思,對於也想要學習會話、片語的人,我相當推薦!

IMG 3965
▲ All Ears English Podcast 也有名列教育的排行榜中,但畢竟只專注在會話,名次不是很前面,因此要往下滑才能找到,目前寫文章的時間是排在 40 名。

IMG 3964
▲ 這電台共有兩位主持人「Lindsay」與「Michelle」,都是來自美國,因此不用擔心會不會有口音問題。而她們聊天會使用到的單字大多都非常簡單,對於正開始學聽力的朋友來說,也不會太吃力!

IMG 3966
▲ 每一集都會有專屬的會話、片語、或網友詢問的主題,她們會舉出多個例子,並實際演練對話給我們看,這點我非常喜歡,從實際對話讓我們更了解怎麼應用在生活上。

螢幕快照 2016 09 11 下午10 37 08
▲ 如果你想要完全了解這集她們所講的每一個單字,All Ears English 官網也有提供逐字稿的檔案。

我以最新的題目「How to Catch Up with an Old Friend in English」如何跟老朋友對話為舉例。

螢幕快照 2016 09 11 下午10 24 08
▲ All Ears English 在講解的過程中,會舉例非常多種情況,例如:碰到很久沒見的朋友怎麼開頭?朋友有好事發生(如:結婚)等等,上圖就是她們給聆聽者的建議。

螢幕快照 2016 09 11 下午10 28 00
▲ 另外還有一個題目我也非常喜歡「How to Get What You Need When You Ask Someone to Slow Down in English」,如何請對方講慢一點?一般大多數的人可能都只會說:我的英文還不是很好,是否可以講慢一點。而在這題里她們不僅舉例了很多種情境,甚至連哪些說法有可能會導致對方不懂你是沒聽清楚、還是要說慢一點都有,這對正在學英文的人來說非常實用!上圖就是她們的建議。

所以說如果你希望能夠加強你的生活會話以及聽力,All Ears English Podcast 這電台非常值得你去聽聽看!

補充資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