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官方Chrome Cleanup Tool工具 幫你移除及解決Chrome首頁被綁架、廣告、當機等狀況

每個人應該都有首頁被綁架、網頁裡出現一堆廣告、又或是有事沒事就跳出新視窗廣告的經驗,即使是像筆者這種對電腦很熟悉的人,也同樣碰過,因此養成上網好習慣真的很重要,盡量避免逛一些安全性有問題的網站,以及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畢竟預防勝於治療嘛!但如果你不小心又中了,剛好也是用 Chrome 瀏覽器,就可以試試看 Google 官方推出的軟體移除工具 Chrome Cleanup Tool。

Chrome Cleanup Tool 會針對導致 Chrome 發生問題的軟體,如:電腦當機、不尋常的起始網頁或工具列、無法關閉的奇怪廣告等等,來進行移除動作。雖然目前還是 Beta 版本,但基本上也夠用了!

軟體名稱:Chrome Cleanup Tool(Google 官方 Chrome 軟體移除工具)
下載網址: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srt/

螢幕快照 2016 06 10 下午10 02 06
▲ 進入下載網址後,點選下方的「立即下載」

螢幕快照 2016 06 10 下午10 02 21
▲ 選擇「接受並下載」

螢幕快照 2016 06 10 下午10 02 42
▲ 下載完成後,點兩下滑鼠左鍵將軟體打開,就會開始進行搜尋程式動作,不需安裝。

螢幕快照 2016 06 10 下午10 02 52
▲ 完成後就會顯示結果,因為筆者的 Chrome 沒有發生上面說的各種情況,因此才找不到任何程式,有的朋友應該會出現清除動作之類訊息。

這套 Chrome Cleanup Tool 還有一點非常貼心,做完軟體清理動作後也會自行刪除程式,完全不需要手動刪除,因此不會佔掉你的儲存空間。

補充資料

Chrome Cleanup Tool: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srt/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