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分鐘 GeoOrbital Wheel就能把你的單車立即變成電動單車

近年來台灣的單車運動逐漸盛行,每逢假日都會看到不少人騎著自己的單車在路上,不過因為單車速度較慢、騎起來也辛苦、遇到上坡更是痛苦,因此平常日大多數的人還是會選擇搭乘大眾工具、開車或騎車。不過最近出現在 KickStarter 上的「GeoOrbital Wheel」,只要一分鐘,就能把你的單車瞬間變成電動單車,即便是再艱難的路途,也能輕輕鬆鬆跨越,搞不好還會讓你平常日也會想要騎單車上班!

GeoOrbital Wheel 是一個內建 Panasonic 鋰離子電池的電動車輪,將它跟原本你的單車前輪更換後,就立即變成一台電動單車。官方表示拆裝過程非常容易,只要一分鐘就能完成,不過也不是每一台單車的車輪都適合,GeoOrbital Wheel 有 26 英吋以及兼容 28、29 英吋的 700C,兩款車輪最高速皆可達每小時 20 英里,加速度從 0 到 20 英里只需 6 秒。
0aa2007d222c880f84b62d50cb706cca original

使用電動驅動的同時,也可以踩腳踏板來加速與動力充電,26 英吋純電動驅動最遠可騎乘 12 英里,加上踩腳踏板的話最遠可騎乘 30 英里;700C 車輪內建的鋰離子電池容量較大,因此純電動驅動最遠可騎乘 20 英里,加上腳踏板則達到 50 英里。另外改裝成 GeoOrbital Wheel 後也會增加單車的總量,約 11~17 磅之間。
1

車輪上也配備 USB 孔,當手機沒電時,就能用它來緊急充電,非常方便。
838950f2ad9e8c391ba4177acf75d391 original

材質使用的是防爆輪胎,因此騎乘時你完全不需要擔心碰到釘子或其他尖銳物。即使整個穿過去,也完全沒問題。
13c5220c323f5bbf2b5e7577a1bad466 original

至於最重要的價格,即使是超級早鳥方案也要 499 美金,約台幣 16,000 元,不是說很便宜,但目前已經全部完售,因此現在最便宜的方案是從 649 美金起,約台幣 20,700 元,預計今年 11 月開始出貨。想把自己的單車變成一台電動單車的話,口袋也要夠深才行,有興趣的朋友可至 Kickstarter 頁面查看更多。

資料來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