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穿搭衣服嗎? Fersonal 男性穿搭服務一步一步教你快速變成時尚型男

Fersonal 介紹 ,穿搭,對很多男性來說都是穿得舒服就好,似乎怎樣搭配好看並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把衣服穿得好看,不僅僅只是讓外表看起來更有型、更帥外,還能適度的掩飾身材缺陷以及調整身高比例,面對不熟的人時,也能立刻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尤其專業場合或派對更為重要。試想一下,如果前面有兩個人,一位穿得很普通,另一位穿的很有型,你會對哪一位留下好印象?這答案應該呼之欲出吧!

Fersonal 男性穿搭服務

Fersonal ,2
照片來源

Nick Wooster 是筆者很崇拜的一位大叔,雖然已經是中年年紀,卻依舊注重外型,不論是服飾的材質、顏色等等如何運用搭配,視覺比例更拿捏的相當完美,稱作現今最會穿衣服的中年大叔也不為過!

3
圖片擷取於 Dappei 達人牆

雖然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穿搭資訊,但每個人身材不同、喜好也不太一樣,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風格,其實並不是這麼容易,更不用提某些網站的搭配照都太過前衛,不是多數人能夠接受的風格。

剛開始入門的朋友一定碰過類似經驗,不論怎麼搭都都感覺怪怪的,就算把某套模特兒穿起來非常好看衣服,改成穿在自己身上後,好像也沒那麼帥氣好看,長期下來信心越來越挫敗,搞不清楚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以往我們只能花很多時間跟金錢,一步步了解適合我們的單品,學習什麼樣的組合搭配起來才會好看,而現在,有一項服務你不用花大錢就能快速了解穿搭技巧,這個服務就是「Fersonal 男性穿搭服務」。

4

「Fersonal 男性穿搭服務」是一個專門為男性打造的服務,透過一對一的教學方式,針對不同身材與風格的顧客進行個人客製化服務,進而了解什麼樣的衣服適合,以及如何抓準比例才會搭配的好看,把時尚帶進每一位男性的生活中。

令人意外的是,創辦人不是男性,而是一位女性:王涵

5

「Fersonal 男性穿搭服務」是王涵的第三次創業,王涵一直認為,時尚不應該只是有錢人才能踏入的領域,她一直希望把時尚帶進每一個人的生活中,前幾次的創業中,曾經試著舉辦一般人也能參加的時尚走秀,不再只是名人、名媛以及時尚編輯的特權,雖然這個理念很好,但長時間下來她發現,時尚秀固然可以讓人欣賞到目前最新流行資訊,但似乎就只是這樣而已,很多人依舊不知道怎麼運用在自己身上,成效不是那麼好,因此,才會有 Fersonal 男性穿搭服務的誕生。

 

為什麼只針對男性?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男性的服飾不像女性這麼多,價格通常也比較貴。
二、不會花很多時間在逛街上,幾乎都是確定好要買什麼單品後,直接店面試穿,沒問題就買了!
三、對於穿搭還是以舒服為主,不過並不是他們不想了解,而是太花時間也很花錢。

 

一開始,Fersonal 男性穿搭服務真的只有提供穿搭顧問諮詢,王涵會陪著每一位顧客到街上逛街,幫他們挑選合適的服飾,不過並不是每間店的衣服以及風格,都符合這位顧客,所以常常會花上不少時間與精力在尋找的過程,一方面效率低、另一方面顧客也浪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久而久之王涵覺得,似乎有必要創立一間店。

創立一間店除了可以省下不少逛街時間外,也能提供顧客舒適且安靜的試衣環境,所以在去年底時 Fersonal 正式成立首間店,不過雖然稱為店,實際上地點卻隱身在信義區某間高級大廈,只服務預約的尊貴顧客,路上逛街可是找不到這間店的哦!

6

Fersona 男性穿搭服務中,每位顧客都由一位專業顧問量身指導。一開始會有一段諮詢流程,專業顧問會先跟你討論,初步了解你喜歡的風格與需求,接著量測身型數據,分析有哪些優缺點,例如:哪一種版型適合你、肩線位置的影響、掩飾身材的缺陷等等,讓你不僅學到穿搭技巧,更了解如何凸顯好的身材比例!

教學當然也要有產品,所以 Fersonal 男性穿搭其實也是一種複合式概念的服務。

7

Fersonal 提供非常多樣的服飾單品,從基本的 T-shirt、襯衫、褲子,一直到包包、鞋子都有,也就是說,專業顧問教導穿搭技巧時所使用的單品,如果你很喜歡可以直接帶走,不過一切都只是提供給你參考,因為對 Fersonal 來說,服務大過於銷售產品,更明文規定禁止向顧客推銷任何產品,這點也是跟一般外面店家最不同的地方。

教導過程中,除了本來自己就喜歡的風格,專業顧問也會推薦其他適合你個性的風格,讓你體驗到不同的自我。

8

9

▲ 筆者不曾穿過這麼花俏的短褲,經過 Fersonal 調教並掌握比例與色彩後,有別於以往習慣的風格。

針對服飾,王涵在時尚產業打滾這麼久,理解到品牌的加持會讓價格翻倍不少,間接會讓顧客感覺到你講解的產品單價都這麼高,就算想買也買不起,很可能又回到一開始時尚走秀的窘境。因此,王涵為了讓顧客買到高品質、價格也親民的單品,決定親自到各大服飾公司與紡織廠挑選。

這些高質感且具時尚流行的服飾,有許多是尚未打上品牌或設計師的款式,這樣一來才能把價格壓得更低,Fersonal 行銷長 Jeremy 笑著說,在這邊買的某一件衣服,很有可能在某間百貨公司找到一模一樣的款式,但價格卻是它的三、四倍。

雖然他們的服飾都沒有品牌,但在品質部分絕對經過嚴格的把關。

10

11

▲針織衫披肩筆者也是首次嘗試,整體搭起來非常不錯看,正式休閒感。

聽到這邊,或許你可能會認為這服務是不是很貴? 其實完全不會!第一次預約諮詢完全免費,第二次開始才會有最低消費,不過通常會去第二次的顧客,幾乎都是已經確定要添購單品,要不然怎麼可能會想再次預約。

12

穿搭與時尚密不可分,以往一提到時尚這兩個字,很多男性都會覺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僅身材要好,似乎口袋也要夠深才行,現在透過「Fersonal 男性穿搭服務」,你除了可以快速學習到各種穿搭技巧外,也能在時尚與金錢方面達到平衡。

當然,筆者並不是不鼓勵購買有品牌的衣服,而是在這之前先對穿搭有一定了解的程度,就能省去很多冤望錢,透過這些經驗也更容易玩出自己心目中想要的風格模樣。

Fersonal 官網:http://www.fersonal.com/
Fersona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ersonal.co?fref=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