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 Note 4G 增強版開箱心得!完整特色介紹

現今 CP 值高的大尺寸智慧型手機,應該不少人都會想到紅米 Note,以不到五千元的價格,就能享受到 5.5 吋大螢幕與不錯的硬體效能,只可惜台灣開賣的版本並不支援 4G 高速網路,所以很多走在科技前端的消費者,都會受到這個因素而卻步。

不過就在最近的小米發表會中,台灣小米宣佈 紅米 Note 4G 增強版正式引進來台,這個版本不僅支援 4G 網路,效能方面也小幅提升,更重要是價格還不升反降,只要 NT$4,700(原紅米Note NT$4,999),在這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裡,可說誠意十足,也讓消費者可以用更親民的價錢,同時享受到 4G 與大螢幕樂趣。

至於實機到底好不好用、表現如何,就來看看我的使用心得吧!

你可能感興趣

目錄

紅米 Note 4G 增強版開箱、心得、推薦、介紹


▲ 紅米Note 增強版擁有 5.5 吋的大螢幕規格

機身質感與手感

紅米Note 4G 增強版與前一代相同,採用 5.5 吋的螢幕,配備可視角度達 178 度的全貼合 IPS 面板,筆者實際觀察螢幕四邊,完全沒有漏光的問題。

機身為塑料材質,畢竟這台追求高 CP 值,如果選用質感較好的鋁合金,那價格就沒辦法壓這麼低,這也是必須妥協的地方。


▲ 塑料材質的背蓋

亮面背蓋筆者原本以為會很容易沾指紋,沒想到實際使用過後完全不會,不論手指怎麼去摸它都能保持乾淨,仔細一看表面還有類似亮粉的處理,也間接提升了質感,在一票低價大尺寸智慧型手機當中,不得不稱讚小米做工的用心程度。

5.5 吋的大小要單手持握操作還是有一定困難度,不過好在背蓋有做止滑處理,提供手指有利的支撐點,但再怎麼樣應該還是有 90% 的操作要雙手使用,除非你的手非常大才有可能都用單手。

而相較於前一代, 紅米Note 4G 增強版的重量也變輕了,來到 185 公克,機身厚度則維持 9.45mm,拿在手上有不錯的扎實感,不會感到過輕或過薄容易滑掉。

影音、畫質體驗

紅米Note 4G 增強版的解析度雖然只有 1,280 x 720 pixels,不過螢幕色彩調教得相當不錯,顏色飽和細緻,是筆者蠻驚艷的地方,很少見到這價位手機螢幕表現這麼好,加上又配備 3,100 mAh 的大容量電池,對喜歡用手機來看影片的使用者來說,絕對可以帶來很不錯的視覺體驗。


▲ 配備 3,100 mAh 大容量電池


▲ 喇叭孔位於背面左下方

不過喇叭設計在背面左下方筆者覺得稍嫌可惜一點,因為不論直式或橫式,都會感覺聲音是從某個方向過來,尤其橫式更為明顯,如果改成常見的中間位置應該會更好,所以筆者建議要看影片或聽音樂時,可透過外接耳機或喇叭來提升音場效果。

效能與硬體表現

上一代紅米 Note 使用的處理器是 MTK 八核心,而紅米Note 4G 增強版改成高通 Snapdragon 400 MSM8928,這兩顆處理器的跑分 MTK 稍微高一些,不過紅米Note 4G 增強版軟體調教的很不錯,不論是基本瀏覽、開啟關閉 App 等等,操作都非常順暢,這點不需要擔心,內建 2GB RAM 與 8GB 儲存空間,並提供最高 64GB microSD 卡擴充。

SIM 卡部分也從雙卡變為單卡,雖然對多數人來說影響不大,不過商務、業務等人士就要多加注意。

相機部分很值得稱讚,紅米Note 增強版擁有高階智慧型手機常見的 1,300 萬畫素,以及 28mm 大廣角鏡頭,除了相片畫質有一定的水準外,廣角鏡頭也讓拍照視野更寬,一群朋友合照更容易。而針對自拍,紅米Note 增強版也沒有忽略前鏡頭,配備高達 500 萬畫素。

主相機的功能為基本實用,包括:HDR、全景、聲控快門、夜景防震以及濾鏡等,其中濾鏡高達 14 種,一般常用的顏色幾乎都有,不需再另外下載 App。前鏡頭就比較簡單,額外僅提供 3 秒倒數拍照。


▲ 介面編排得很清楚,濾鏡效果也即時顯示


▲ 三秒倒數自拍功能鍵直接預設在右下方,不需再進到設定裡調整


▲ 安兔兔、Geekbench、Quadrant Standard、3DMark for Android 效能測試結果

配備 MIUI v5 介面,v6 還需等等

雖然小米已經發表 MIUI v6 介面,不過紅米Note 增強版預載的介面還是 MIUI v5,而根據官網表示,v6 的更新檔應該會年底釋出,所以想玩玩 MIUI v6 的使用者還需等等。

MIUI v5 有很多功能都非常好用,像是依心情隨時免費更換介面風格的「主題風格」、通話錄音、以及適合長輩使用的極簡模式等等,各項細節設定 MIUI v5 的自由度也非常高,你可以自訂呼吸燈顏色、耳機線控的按鍵功能等等,如果覺得電量消耗的異常快速,也提供各功能、App 的耗電量查詢。


▲ 高達數百種的免費主題風格,簡單按下套用就能立即使用。


▲ 選用極簡模式後,桌面所有圖示與功能鍵立刻變大並精簡化,只顯示重要的幾項功能,如:相機、電話、簡訊等等,很適合給眼睛不好的人或是長輩使用。


▲ 手機 LED 燈與耳機線控的高自由度設定。


▲ 隨時查詢各功能與 App 的耗電量狀況,未來快沒電時就趕緊暫時關閉耗電量大的功能,來延長使用時間。

如果覺得這篇對你有幫助,歡迎贊助一杯咖啡支持我的寫文動力

整體心得

不可否認的,如果單純就價格跟手機整體表現相比,紅米Note 4G 增強版真的是一款非常超值、CP 極高的智慧型手機,大尺寸螢幕、順暢的操作效能、高自由度的 MIUI 介面、不錯的相機表現等等,你很難找到能夠跟它匹敵的同級競品,有預算限制考量、又想要大螢幕與不錯硬體效能的人,筆者很推薦可以去實體手機店面玩玩。

當然,很多人對於大陸品牌的品質還是有很大疑慮,不過長期下來小米已經推出過不少性價比高的手機,在國際間也建立一定的知名度了,或許你還沒辦法馬上改觀,但可以先試著了解看看。

最後筆者也補充一下,紅米Note 4G 增強版台灣支援的 4G 頻段僅 1800MHz,700MHz 與 900MHz 都不支援,這部分要注意。


▲ 配件部分有充電器、Micro USB、電池與說明書


▲ 充電傳輸埠位於下方


▲ 音量控制鍵、電源鍵位於右側


▲ 3.5mm 耳機孔位於上方


▲ 右側沒有任何按鍵

以下為紅米Note 4G 增強版採用自動(簡單)模式拍攝的照片,天氣為陰天:


▲ 未開啟 HDR


▲ 開啟 HDR

補充資料

小米官網:小米台灣官網 (mi.com)

Picture of Rocky

Rocky

曾任職於各大科技網站編輯,目前也是電腦王阿達資深編輯,接觸科技已經長達 10 年,熱愛將一些新科技、知識、和經驗分享給所有人。目前居住在日本,老婆是日本人,偶爾也會分享一些日本生活內容。

全部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