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Guru 一鍵查詢 飛機最舒適座位 、選哪一排最好

搭飛機時,每個人都會想坐在舒適的座位上完成這趟飛行,一般航空雖然大多有提供免費選位服務,但每家公司的飛機型號都不少,這條路線跟那條很有可能不同,因此到底哪些座位最好、最舒適,你不一定知道。而網路上其實有這麼一個 SeatGuru 免費線上工具,只要輸入你的航班資訊,就會告訴你 飛機最舒適座位 、普通、或是最差,不知道怎麼挑的朋友可以試試。

SeatGuru 一鍵查詢 飛機最舒適座位 、選哪一排最好

SeatGuru 是國外網站,但不要看到英文就有點卻步,因為使用非常簡單,下方會一步步教你怎麼查詢。而下圖就是這網站的介面,跟查機票很像:
SeatGuru ,Screely 1567684050167

最左邊 AIRLINE 填入你將搭乘的航空公司英文名字,輸入關鍵字就會跳出選項,不需全部打完:
SeatGuru ,截圖 2019 09 05 下午7 48 14

接著是將搭乘的日期,FLIGHT# 為航班號碼,去除掉前面的英文字,如我的是 JL0802,只需要輸入 0802 即可:
截圖 2019 09 05 下午7 50 18

按下 Find 搜尋下方就會列出結果,沒意外應該只有一班,確認一下路線(Route)對不對,沒問題的話按右邊 View map 進行查看:
SeatGuru ,截圖 2019 09 05 下午7 50 26

就會看到你將搭乘的班機座位圖,有些有顏色,有些沒有,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SeatGuru ,Screely 1567684255612

頁面往下滑右下角有註明,綠色代表 Good Seat,黃綠色則是好壞坪都有,黃色則需要查看一下評論來決定,白色為標準座位(不好也不壞),紅色就千萬不要選。看到這邊你應該可以發現,這網站座位表的顏色都是基於網友評論,所以說有一定準確度:
SeatGuru ,Screely 1567684285794

以我將搭乘的這班飛機來說,最好的座位幾乎都是第一排,最後一排則非常差,另外 52 左右外側也不好:
Screely 1567684312205

另外也不是每個班幾都有綠色座位,有些只有黃綠、或黃色以下:
Screely 1567684420655

除了座位,這網站還有提供其他班機資訊,像是行李規則、Check-in、Pets 寵物等等:
截圖 2019 09 05 下午7 52 52

結論

對於不常搭飛機的朋友,我相信這網站應該能提供不少幫助,但如果你已經有很多經驗,個人建議還是以你的感覺為主,畢竟每個人對座位舒適度的感覺不同,像第一排雖然很舒服,但必須跟機組人員面對面,隨身行李也必須放在上方櫃子,這點有些人就不太喜歡。

補充資料

● 服務名稱:SeatGuru
● 類型:免費
● 網址:點我前往

延伸推薦閱讀

哩程累積一鍵計算!Where To Credit 不同航空公司、FOP 可累積多少都行
2019 JGC 修行 計劃分享 搭商務艙與頭等艙拿 JMB 藍寶石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