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程累積 一鍵計算!Where To Credit 不同航空公司、FOP 可累積多少都行

每家航空公司的艙等對於 哩程累積 都有不同計算方式,有些只有 20%,有些可達到 150%,再加上同聯盟或合作夥伴的其他航空,算法又不太一樣,因此對於有在累積或修行日本航空飛行點數(FOP)之類的人來說,一定會碰到到底可以累積多少里程的狀況,特別是新手。

雖然官網都有詳細說明,但說真的很亂,常常讓人有看沒有懂,而這篇就要推薦一個非常好用的 Where To Cedit 網站,只要輸入航空公司、艙等,就會立刻列出可累積的航空公司與多少里程,也提供計算器功能,把預計飛行路線都填入後,多少里程立刻算給你。

哩程累積 一鍵計算!Where To Credit 不同航空公司、FOP 可累積多少都行

Where To Credit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如果你只是想要查詢這張機票可以 “累積多少里程”、或是能在哪些 “同聯盟、合作夥伴的航空公司” 累積,進到首頁即可直接查詢,且支援繁體中文介面,應該沒什麼難度:
哩程累積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1 38

我以我之前 JGC 修行的路線為例,目前這張票還有,但 OTA 開不出來,必須找仰光當地的旅行社開:
哩程累積 ,螢幕快照 2019 01 26 下午12 18 27

以上圖的第一段 RGN -> BKK 來說,雖然 Logo 是 JAL,但這班是曼谷航空的 Codeshare,而曼谷航空又不是 OneWorld,因此光從官網資訊,很難查到這一班到底能不能累積在 JAL,艙等為 Economy(B)。

這時就切換到 Where To Credit,左邊的選擇曼谷航空:
哩程累積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3 29

右邊則是艙等 B:
哩程累積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3 45

下方就會列出可累積的航空公司,第一個就是 JAL,代表說可以累積,而右側也有註明累積比率為 50%,不過,RGN -> BKK 到底是多少里程?在 JAL 官網無法查到,因此我個人比較喜歡用上方的計算器(Calculator)功能:
哩程累積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4 02

不過這功能只有英文介面,但使用方式很簡單,英文不好的人也不用擔心,下面會一步步教你: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4 28

同樣以 RGN -> BKK 為例,From 填入出發地,TO 為目的地,Airline 選擇使用的航空(我的就是曼谷航空),最後一個則是艙等,完成之後按下 Show me: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4 52

下方就會列出各航空公司可累極的里程,JAL 果然與在名單上,可累積為 190 miles: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5 02

不過,這計算器畢竟官方,因此算出的結果可能多少有些落差,就以我的 RGN -> BKK 為例,計算機算出我可以累積在日本航空 JMB 會員 190 miles,但我搭完真正拿到的其實是 186 miles,少了 4 miles,因此還是有差,不過不會差太多就是了。

如果你想知道 JMB 會員的 FOP 可以累積多少,一般來說其他航空公司都是 1:1,也就是 190 miles,可以累積 190 FOP,建議先用這個下去算。如果你搭乘的艙等比較高,像我 RGN-BKK 的 B 艙就算蠻高,就有可能會被加乘,而我實際拿到的 FOP 為 586 FOP,怎麼算出這數字我也不知道,但看到的時候有開心一下,比之前算的要多。

除了一條條查,這計算機也支援一次查詢所有航段,只要按旁邊的 + 就新增一段。下圖是我去程的路線: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5 54

通通都累積在 JAL 的話,我可以拿到 15413 里程,而我回程路線與艙等都一樣,因此就是 x2:
截圖 2019 08 29 下午6 36 05

所以說以後有累積里程、飛行點數多少的問題,透過 Where To Credit 就能快速大略知道答案,不用花時間了解各航空公司之間的算法,省事非常多。

補充資料

● 服務名稱:Where To Credit
● 類型:免費
● 網址:點我前往

延伸推薦閱讀

線上加入 JGC 會員 | 一升藍寶就入會,免等待紙本
2019 JGC 修行 計劃分享 搭商務艙與頭等艙拿 JMB 藍寶石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