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 Kaspersky Free 介紹、心得、下載

卡巴斯基 (Kaspersky)一直以來都是一款廣受好評的防毒軟體,在國外評測中也常常名列前茅,對於電腦裡有很多機密與重要資料,希望有最強、最新、完整防護的人,購買付費版當然是最好選擇,但如果只是想避免中毒,它的免費版 Kaspersky Free 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其實就已經很夠用,基本的掃毒、即時防護功能都有,只需要註冊即可個人終生永久免費使用,商業用則需要選擇其他(之後會再介紹),或購買付費版。下面也快速介紹給大家。

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 Kaspersky Free 介紹

安裝流程

官網下載的安裝檔只是中繼 Hub,安裝過程還是需要連到卡巴斯基伺服器才行,因此記得電腦還是要連上網路狀態才能正常安裝:
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 ,2

安裝過程基本上沒有什麼陷阱,也不會偷安裝其他第三方工具,唯一就只有這步問你要不要加入卡巴斯基安全網路(KSN),個人建議加入:
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 ,3

完成之後,會有兩個建議選項,預設都是打勾:
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 ,5

使用前必須註冊帳號才行,這步沒辦法跳過,畢竟是免費版嘛:
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 ,6

軟體特色、功能介紹

Kaspersky Free 的介面設計還蠻簡單,特別是免費版只有左上角掃描、資料庫更新兩個功能可用,有出現黃色盾牌的代表需升級成專業版才能使用,下方更多工具也一樣:
卡巴斯基免費防毒軟體 ,7

而最重要的防毒掃描功能是完整版,所以不用擔心被閹割,提供完整掃描、快速掃描、可選擇掃描(如:指定檔案)、外部裝置掃描(USB 之類)四種模式:
8

可選擇掃描中除了手動選擇檔案外,也可以直接丟進來。未來如果從未知網站、或不確定這檔案安不安全,即可透過這功能來檢查:
9

這套雖然有提供即時防護,但掃描功能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跑一下來重複確認,怕忘記或懶的人沒關係,它也有掃描排程功能,只要設定好,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啟用掃描:
10

而被隔離的檔案都可以在安全 –> 隔離選項中找到,另外這套也有雲端防護,只要是連網狀態,它就會隨時透過卡巴斯基的雲端資料庫來偵測危險,相較於純離線版防毒軟體,雲端資料庫好處在資料非常新,即便有新病毒、惡意程式出現也能偵測到,更加安全:
11

防護功能則全部都是付費版才能使用:
13

這套還有一個我覺得蠻不錯的功能:使用遊戲模式,對於經常玩遊戲的人來說非常棒,就不用擔心遊戲過程中防毒軟體突然啟動,導致效能被拖垮。只要是在全螢幕模式狀態,它都會認為是遊戲模式:
14

簡短心得

這套 Kaspersky Free 我快速測試下來,基本上不太會佔用 CPU 資源,這點相當不錯,整體操作也直覺簡單,即便是對電腦不熟的人應該也能快速上手。唯一比較可惜是幾乎沒有任何主動防護功能。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Kaspersky Free
● 支援系統:Windows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官網

延伸推薦閱讀

Chrome清理大師 一鍵加速、清理瀏覽器無用的垃圾
把 Windows 改成 Mac 顯示字體 的免費工具:MacTyp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