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 升級 macOS Catalina 測試版 ,搶先體驗新功能

這次 macOS Catalina 新增不少實用功能,很多 Apps 的介面也進行改版,因此公開測試版推出之後,相信很多 Mac 用戶都已經等不及想要趕快升級上去試試吧?而這篇就要來教你如何 升級 macOS Catalina 測試版 。不過目前公開測試版還處於最初階段,也就是 Beta 0 版,以過往經驗這版本依舊有不少 Bugs,因此介意的人建議可以等到 Beta 1、Beta 2 推出後再升級。

教你如何 升級 macOS Catalina 測試版

不論是什麼系統再升級之前,都一定要先完成資料備份動作,尤其是測試版更要,因為很有可能你升級上去後適應不良,太多 Bugs 導致你工作無法順利進行,這時你就會想要降回之前的版本,而之前有備份這就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沒備份則需要整台 Mac 重灌。

資料完成備份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升級 macOS Catalina 公開測試版的作業。首先必須取得測試版的描述檔才行,這樣你的 Mac 才能偵測到 Catalina 系統更新。

進到 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 申請頁面後,按下方的 Sign In 登入你 Apple ID 帳號,也就是你這台 Mac 登入的 Apple ID(一定要一樣):
升級 macOS Catalina 測試版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1 18

輸入帳號密碼後,按右下角 Sign In 登入:
升級 macOS Catalina 測試版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1 27

接著確認上方的選項是不是 macOS:
升級 macOS Catalina 測試版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2 05

把頁面往下滑找到 Get Started 項目,點選下方的藍色文字 enroll your Mac:
升級 macOS Catalina 測試版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2 16

在 Enroll your Mac 項目下方,就會看到下載公開測試版的描述檔功能(Download the macOS Public Beta Access Utility):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3 12

下載完成後會是 dmg 格式檔,開啟之後,點兩下 pkg 打開: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5 17

如果你的 Mac 沒有連接上 Time Machine 備份裝置,會先跳出偵測不到的訊息,這可以不用理會(但至少你要確定已備份好資料):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6 51

安裝過程中會需要輸入 Mac 的登入密碼: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8 47

安裝完成後,沒意外應該會自動開啟軟體更新視窗,並偵測到 macOS Catalina Beta 版本的更新,而按下立即升級後,待下載完成就會開始升級,這樣就完成了:
螢幕快照 2019 06 29 上午7 29 21

至於 macOS Catalina 究竟新增哪些實用功能,後續我也會帶來相關介紹與報導,再麻煩讀者們持續關注。

補充資料

延伸推薦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