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製作 macOS Mojave 系統的 ISO 安裝檔

最近因為需要在 Windows 電腦中安裝虛擬 macOS,因此就需要先製作 macOS Mojave 系統的 ISO 檔,也把過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另外這方法你必須要先有一台 Mac 才行,要不然就是直接下載文末的載點也行。

教你如何製作 macOS Mojave 系統的 ISO 安裝檔

首先先用你的 Mac 電腦下載最新 macOS Mojave 版本,打開 App Store 後搜尋 macos 就能找到,接著按檢視即可下載:
macOS Mojave 系統的 ISO ,1

待跳出這畫面後就代表下載完成了,這時先保留這視窗:
2

打開終端機,進到 Launchpad 的其他資料夾可找到,或是透過 Spotlight 搜尋 terminal 也行:
3

複製這段文字 “ hdiutil create -o /tmp/Mojave.cdr -size 6000m -layout SPUD -fs HFS+J ” 並貼上按下 Enter 鍵:
4

再來是這段 “ hdiutil attach /tmp/Mojave.cdr.dmg -noverify -mountpoint /Volumes/install_build ”,把剛剛建立的虛擬檔掛載上去:
5

接著輸入這段後 “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Mojave.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install_build ”,會要求輸入登入密碼:
6

輸入 Y 繼續:
7

畫面就會開始跑,等跑到 100%:
8

看到最後一行又回到你的電腦就代表完成了:
9

這時輸入 “ hdiutil detach /Volumes/Install\ macOS\ Mojave” 進行卸載:
10

然後把剛剛建立的虛擬檔案轉成 ISO 檔,並儲存於桌面 “ hdiutil convert /tmp/Mojave.cdr.dmg -format UDTO -o ~/Desktop/Mojave.iso ”:
11

桌面就會看到一個名叫 Mojave.iso.cdn 的檔案:
12

把後面的 .cdn 刪除,這樣就獲得 Mojave 的 ISO 檔了。最後在於終端機中輸入 “ mv ~/Desktop/Mojave.iso.cdr ~/Desktop/Mojave.iso && rm /tmp/Mojave.cdr.dmg ” 把虛擬檔案移除:
13

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不過剛剛下載的 Mojave 安裝檔依舊佔用著你的儲存空間,因此記得打開 Finder 進到應用程式(Applications)資料夾中,把安裝 macOS Mojave 的檔案丟到垃圾桶並清空即可。

而 Windows 10 安裝 macOS Mojave 虛擬系統的教學,我之後會再帶來介紹。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Mojave
● 作業系統:macOS
● 類型:免費
● ISO 檔下載連結:點我前往

延伸推薦閱讀

教你如何 清除 Spotify 快取資料 偷偷吃硬碟空間的元兇之一
教你如何開啟 macOS Mojave 暗黑模式 、深色主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