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瀏覽器 容量超小、記憶體用量少但功能齊全的免費瀏覽器 App

薄荷瀏覽器 原本是小米手機內建的瀏覽器,因為廣受好評前陣子正式釋出讓所有手機都能下載使用,主打容量小且速度快,不僅只會佔用你 11MB 的手機容量,記憶體使用上也更加少,帶來極速上網體驗。介面設計也追求爽乾淨,不過幾個主要功能也沒缺少,像是無痕模式、夜間主題、無圖片、搜尋功能等等,也支援語音搜尋功能,免費下載,目前只有 Android 版。

薄荷瀏覽器 介紹

薄荷瀏覽器支援 Android 4.4 以上版本,意味著舊手機也沒問題,所以已經用三四年以上的 Android 手機,如果老覺得上網速度慢,很推薦試試這款。

首次打開會要求一次取得多個權限,這基本上每個瀏覽器都會有,不用擔心,直接按允許即可:
薄荷瀏覽器 ,1

而設為預設瀏覽器可以晚一點,等你真的喜歡再到設定調整就好:
2

下圖就是它的主畫面,上方有搜尋功能,中間可以加入你常逛的網頁,下方則是 Google 語音搜尋,當你一打開瀏覽器就能快速用說的找東西,這點非常方便:
3

如下圖:
4

右下角三條線為主選單,內建的功能基本上都在這邊:
5

登入部分雖然提供 Google 帳號,但這並不代表可以匯入 Chrome 的書籤,只是方便你同步到其他同樣是使用薄荷瀏覽器的手機:
6

工具箱裡有兩個功能,頁面尋找與智慧無圖,頁面尋找就是讓你快速找網頁中的關鍵字,智慧無圖則是無圖片省流量,不過這功能我試不出來,不知道是不是有些限制?:
7

手機也能搜尋網頁關鍵字,這真的不錯:
8

也提供夜間模式,主選單下方的月亮圖示就是:
9

書籤功能跟主畫面的常逛網頁小圖示並不同步,讓你更有彈性管理,也能進行資料夾分組分類:
10

不留痕跡的無痕模式當然也有:
11

設定中也有一些功能可以調整,像是把文字條大一點、清除資料、設為預設瀏覽器等等:
12

搜尋引擎支援 Yahoo、Bing、Google 三個:
13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薄荷瀏覽器
● 作業系統:Android
● 類型:免費
點我至下載連結

延伸推薦閱讀

語音快記 用說的就能記帳,讓你輕鬆養成記帳習慣
Google Maps 停車 位置紀錄技巧教學,不再擔心忘記停哪(iOS/Androi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