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快記 用說的就能記帳,讓你輕鬆養成記帳習慣

很多人一定都想養成記帳的好習慣,但絕大多數的記帳 Apps 每一筆消費、分類以及價格,都必須自行輸入,因此常常都會發生這種情況,一開始很有動力,但過幾天、幾個月之後就開始變得有點懶,結果最後放棄。而這篇要介紹的 語音快記 ,就會是一款更適合你的 App,用說的就能記帳,它會自動辨識你說的內容,然後自動填入適當位置,你唯一要做的事只剩下分類,讓記帳這件事情變得更輕鬆、容易!而且完全免費,支援 Android 系統。

語音快記 App 使用介紹

開始介紹前有一點要提醒一下,這款語音快記所使用的語音辨識系統是 Google,因此準確度不在話下,但使用時手機必須是連網狀態,如果沒有網路就無法使用 Google 語音,必須手動輸入。

下圖就是語音快記的操作介面,設計非常簡單,點選右下角 + 即可新增消費:
語音快記 ,Screenshot 20181231 180823

提供兩種新增消費方式,說話與填寫,語音部分當然就是 “說話”:
Screenshot 20181231 180827

講完之後會跳出辨識結果讓你選擇,通常第一個就是對的:
Screenshot 20181231 180850

日期今天是 12/31,名稱為買了地毯,價格是 350 元通通都對,真的相當厲害,唯一就分類必須自己選擇:
Screenshot 20181231 180906

已經預設幾個常用的分類,也提供幾個自訂選項讓你修改,完成之後就按右上角的儲存圖示:
Screenshot 20181231 180910

記帳動作就完成啦!順暢的話整個操作不超過 10 秒,記帳變得超級簡單:
Screenshot 20181231 180918

另外如果你想要名稱更加準確的話,我會建議採用下方的組合,日期+什麼東西+價格,如:我講 12/25 排骨飯 80 元:
Screenshot 20181231 180943

這樣結果就更漂亮,名稱只顯示排骨飯:
Screenshot 20181231 180953

打開左上角選單有更多功能,它也提供統計的圓餅圖、近期總計:
Screenshot 20181231 181005

圓餅圖會統計這個月(上方可以切換日、月、年)的所有消費百分比,一眼就能清楚知道哪邊花得太兇:
Screenshot 20181231 181125

近期總計則是以長條圖顯示總花費比較:
Screenshot 20181231 181131

共有 5 個可以自訂分類:
Screenshot 20181231 181140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語音快記
● 作業系統:Android
● 類型:免費
點我至下載連結

延伸推薦閱讀

ZEPETO 完全攻略!教你建立角色、設定動作、賺金幣、裝扮與佈置、拍照、新朋友
WTV 免費網路電視 目前最穩定的選擇(原 L2TV)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