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ETO 完全攻略!教你建立角色、設定動作、賺金幣、裝扮與佈置、拍照、新朋友

ZEPETO 無疑是現在最夯的另類社群 App 啊!用自己獨特的 3D 動畫可愛人物,來跟朋友一起胡鬧,拍好笑照片,這都是過去從未有的新體驗,而且其動畫人物還能依自己的喜好進行裝扮、佈置房間,相信不少人都曾聽過,如果你還沒玩過、或是不知道怎麼玩,沒關係,這篇就要告訴你它到底要怎麼玩、怎麼自訂角色、拍搞笑照片、甚至是賺取金幣購買更多裝扮。

ZEPETO 介紹

申請帳號與建立角色

這款 App 嚴格來說不需註冊就能使用,不過我還是建議,因為可以免費拿到不少的 1000 coin(金幣),這金幣可拿來購買服裝、房間佈置等等。註冊帳號方式提供四種,E-Mail、Facebook、WeChat 或 Twitter,看你喜歡哪一種:
ZEPETO ,1

接著允許取用(Allow all)相機、推播通知功能,選擇你的性別 Male(男)、Female(女),這會影響到你後面建立的 3D 動畫人物。最後就是拍你的大頭照,臉放進畫面中的框框裡,讓它辨識並自動建立臉部:
2

另外記得拍的時候頭髮也要進去,要不然建立後就會像我一樣,沒有頭髮:
3

不過也沒差,因為下一步會讓你細調各個部位,像是髮型、顏色、眼睛類型(雙眼皮、單眼皮、偏圓形等等)、耳朵與鼻子形狀等等,很多都能調整,而且提供的選項還不少:
4

還有腮紅、眼線、眼影等化妝的選項:
5

人物都決定完成後,再來就是名字,隨便你輸入,要叫什麼都行,而且不用擔心重複問題。另外每個部位之後都還能改變,所以說不一定要調整到非常完美,可以慢慢改進:
6

下圖就是角色的主畫面,而這空間也是你的房間,你可以自由佈置。左下角會顯示你目前擁有的金幣,主要功能都位於下方:
7

如何再次修改人物、換服裝以及佈置房間

這些有關於修改、佈置的功能,都會於左下角的人物選單裡,功能就位於畫面中紅色框框那一欄,Edit face 是修改臉型;My closet 我的服裝;My space 我的空間(房間);Item Shop 商店。最上方會顯示目前你有多少跟隨者以及跟隨對象,就跟社群網站一樣:
8 copy

一開始每個人一定都只有基本的簡單服裝,因此也沒什麼好更換的,就直接來看商店:
9

商店內販售的服裝有非常多種,從洋裝、衣服、褲子、襪子、鞋子、到眼鏡等等都有,甚至還有更酷的髮型。雖然一開始就能免費獲得 2000 多的金幣,但每樣其實都不便宜,因此很快就會花完:
10

連髮飾都有,你可以自由搭配,點選任何一樣商品,都會直接套用到人物上,讓你看到效果,喜歡的話再按右上方 Purchase 一起購買:
11

房間佈置就比較好一些,很多都免費,可以直接擺上,大致上有六個位置可以放:
12

部分即便不是免費,也只需觀看廣告就能解鎖,不用花你的金幣:
13

像這樣一步步,就打造完成你自己的專屬房間擺設啦:
14

如何拍攝有趣照片、跟朋友合照

有關於玩樂、拍照的功能,都位於左下角的小精靈圖示中,有個人照,也有團體、情侶照,甚至還能跟其他可愛玩偶合照:
15

拍照部分都是免費的,我先以單人照為例,選擇你要的動作:
16

接著你的角色就會做出一樣的動作,所有動作的背景都是白色,讓你加入你想要的照片(點選上方 Decorate background with your photos 來選擇):
17

像這樣,背景照片放上後,看起來更加有趣,按右下角下載圖示就能把圖片存到手機相簿裡:
18

如下圖:
19

如果你還沒有追隨任何人以及朋友,只有你一個人的話,拍攝多人照片就會都是你:
20

有朋友的話就能拍出這樣的照片:
21

如何跟隨朋友、陌生人

這款 App 交朋友的方式很特別,在下方搜尋選單中,你可以找到來自全世界其他用戶的人物,看到喜歡的按下跟隨(Follow),就能夠使用它的人物,不需等到對方答應。最上方搜尋欄位則是輸入朋友的 code,來快速找到,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 code,在個人選單中可以找到:
22

另外還提供兩個虛擬世界的街道(Street),進入之後你就能遇到更多其他用戶的人物:
IMG 8788

如何設定人物的動作

除了裝扮、拍照、交朋友外,你的人物主畫面還能幫它設置動作,有兩個作用,第一是讓你錄製下來分享給朋友;第二是當有人來到你的頁面時,人物會自動擺出這動作,跟對方打招呼之類。按右下角的鉛筆圖示即可設置:
IMG 8780

基本上都是免費,出現鎖頭的也只需觀看廣告就會解鎖,除非是一些特殊動作才需要用金幣購買。而上方輸入框就是讓你設置問候語:
IMG 8781

像下圖,我設置類似敬禮的動作,並輸入 Nice to meet you 字句,當其他人進到我的主頁就會看到這畫面:
IMG 8782

時下流行或比較有趣的動作,需用金幣購買才行,但相較於服飾,真的便宜不少:
IMG 8783

動作大致會像這樣,你可以利用正下方的拍照鍵來錄影或照片:

via GIPHY

如何賺金幣

這款 App 賺金幣方式還蠻少的,主要就是利用小精靈圖示頁面最上方的遊戲,來賺取更多金幣。遊戲內容為避開所有的箱子:
IMG 8775

玩法很簡單,點一下螢幕妳的角色就會飛起來一小段,想辦法穿過中間的通道,不碰到上下箱子就對了:
IMG 8776

不過真的不好賺,通過 1 個障礙才 10 分,要達到 20000 分才有 1000 金幣,意味著你需要通過 2000 個障礙才行。活動送的金幣還比較多:
IMG 8777

因此,如果你不想要花錢買金幣的話,就省著點用吧!

其他

在個人資料中,你還能用你的 3D 動畫人物建立貼圖:
IMG 8778

這款 App 大致上功能就這樣,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我會盡可能的回答以及補充!

補充資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