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桌面版免費軟體「Messenger for Desktop」macOS、Windows、Linux皆支援

Facebook Messenger 現在已經是很多人每天必用的通訊軟體,用的時間搞不好還比 LINE 還多,不過 Facebook 官方並沒有推出電腦用的桌面版軟體,因此每次都必須登入網頁版才能使用,但當網頁越開越多後,Facebook Messenger 頁面就會變得很難找到,雖然可以把它拖拉出來變成單一視窗,但使用上也不是很方便,所以一直以來都讓我覺得不是很順手。

而最近就發現到這款還不錯的桌面版免費 Messenger for Desktop,它的運作方式跟瀏覽器一樣,只是開發圖隊把 Facebook Messenger 套用在另一個 App 中的框架,因此就不會再發生上面所說的難找(會單獨出現在下方已開啟工具列),而沒用瀏覽器時也能關掉,騰出更多電腦效能,重點這套 macOS、Windows、Linex 全平台都支援!

Screen Shot 2017 01 15 at 7 47 18 PM
進入到軟體下載頁面後,就會自動偵測你的系統,並顯示載點給你,而我的電腦是 Mac,因此出現 Mac Free Dowload 的字樣,點它就能下載。

Screen Shot 2017 01 15 at 7 47 22 PM
▲ 另外把滑到頁面最底部也能看到開發團隊對這軟體的說明,運作方式就跟 Chrome 瀏覽器一樣。

Screen Shot 2017 01 15 at 7 47 28 PM
▲ 幾乎全平台都支援,下面介紹我會以 macOS 為例。

Screen Shot 2017 01 15 at 7 41 57 PM
▲ 可能是免費版關係,安裝 Messenger for Desktop 的過程中,還會偷偷安裝另一套 Advanced Mac Cleaner 軟體在 macOS 電腦裡,沒辦法取消掉,因此當全部安裝完後,如果你不想要這套多餘的軟體,記得手動把它移除。Windows 版不知道有沒有這問題。

Screen Shot 2017 01 15 at 7 43 21 PM
▲ 登入畫面就跟 Facebook Messenger 網頁版一樣。

Screen Shot 2017 01 15 at 7 45 12 PM
▲ 登入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啦!操作介面也一模一樣。

Screen Shot 2017 01 15 at 7 45 27 PM
▲ Facebook Messenger 獨立出來後,就不怕網頁越開越多找不到,這點真的很方便。

Screen Shot 2017 01 15 at 7 46 31 PM
▲ 有訊息來也會跳出紅點閃爍以及音效,不用怕錯過任何一個重要訊息。

補充資料

Messenger for Desktop 官網下載網址:https://messengerfordesktop.co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