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Amazon 網購必備照妖鏡 Sakura Checker 一鍵檢查商品評分是假評價、還是真推薦

在日本 Amazon 網購買東西時,相信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會先看這商品的評價如何、幾顆星、有多少人評分,而有關注最近日本新聞的人應該有發現,近年日本 Amazon 開始有灌評價的情形出現,直白一點就是找人做假評價,因此以現在來說,評價已經不能完全相信。而為了解決這問題,就有日本人開發出這個 Sakura Checker 免費評價檢查網站,只要把商品網址貼上後,會自動分析這商品的評價是否值得相信?評分如何?

日本 Amazon 網購必備工具 Sakura Checker 一鍵檢查商品評分是假評價、還是真推薦

以下面這個集音器產品來說,獲得 4.5 顆星的評價,且評分數量也高達 102 個,評價內容也沒問題,看不出有任何假評價的現象,很多人應該就會覺得這產品與商家應該很不錯吧?
日本 Amazon 網購

事實上這 102 個評分裡面,有很多是灌水的。

下圖為 Sakura Checker 網站頁面,都是日文看不懂沒關係,就把你要買的日本 Amazon 商品貼在上方的搜尋欄中:
日本 Amazon 網購

它就會自動分析這商品,並於右側給予一個安全評分,竟然只有 2.92(滿分 5),而且還有警告兩個字,意味著非常不值得信任:
日本 Amazon 網購

而分析條件共有六個,「価格・製品」、「店鋪情報/地區」、「店鋪評論」、「評論分佈」、「評論日期」以及「評論者」,這產品只有店鋪評論、評論分佈是安全的,其他都偏高,特別是評論日期:

再往下滑就能看到分析報告,絕大多數的評論都是集中在 9/3,且超過 20% 的帳號都是日本人名非常不正常,另外商品名稱也沒有品牌名稱,違反 Amazon 的規定:

像這樣查一下,就能快速知道這商品的評價到底能不能相信。最底部也會推薦類似產品但值得信賴的店家:

我也嘗試用另一個大品牌且知名店家的產品來查,果然就顯示合格:

所以說未來有打算在日本 Amazon 買東西的人,非常建議先用這網站查一下,這樣就能更確保買的商品不是被灌評價,而真的很多人推薦。

補充資料

● 服務名稱:Sakura Checker
● 類型:免費
● 網址:點我前往

延伸推薦閱讀

Suica(西瓜卡)、PASMO 日本地鐵卡種類大解析、懶人包、外國人限定
BabyMetro 專為帶小孩、長輩、大小包行李所設計的東京地鐵資訊查詢網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