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Metro 專為帶小孩、長輩、大小包行李所設計的東京地鐵資訊查詢網站

東京市區的地鐵站不僅多、人潮也很多,尤其是上下班時間,因此對於有帶小朋友、嬰兒車來玩的朋友來說,一定會想先知道各地鐵站的相關資訊,像是電梯在哪、有沒有換尿布的設備之類。而地鐵官網雖然可以查到這些資訊,但資訊量太多,太複雜,如果每一個都這樣查,一定會花很多時間。事實上東京地鐵也有開發這麼一個 BabyMetro 應用,專為小嬰兒設計的地鐵資訊查詢的網站,除了上方曾提過電梯、換尿布,也整合電梯出來相對應的車廂位置,以及地鐵站立體圖與周邊地圖,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

BabyMetro 專為帶小孩、長輩、行動不便者所設計的東京地鐵資訊查詢網站

BabyMetro 沒有 App,只有網站,不過它的頁面是專為行動版設計,因此手機查詢起來就跟 App 的感覺差不多,反而是電腦版有點難用。

下圖就是 BabyMetro 的使用介面,雖然只有日文,但有很多漢字,所以不用太擔心看不懂的問題。另外這網站提供的地鐵站資訊,目前只有銀座線、丸之內線、日比谷線、東西線、千代田線、有樂盯線、半藏門線、南北線以及副都心線,使用時要注意一下。查詢有兩種方式,第一是直接於搜尋框中輸入地鐵站名,第二則是點選下面路線來查看這條線經過的地鐵站:
BabyMetro

我以新宿為例(M08),”駛情報” 會顯示這地鐵站提供的各個設施,像這新宿(M08)有電梯、換尿布的設施以及座椅:
BabyMetro

“乘車位置案內” 會顯示路線名稱,以及電梯出口相對應的車廂位置:

“地圖,構內圖” 當然就是週邊地圖,「EV」為電梯位置:

下方還有地鐵站的立體圖,解析度很大,可以雙指把它放大來看:

某些地鐵站多個路線都會經過,像銀座這一站就有三條路線,每一條都會告訴你,電梯出來是哪一個的車廂、廁所以及服務人員等資訊都有:

除了小朋友,同行如果有老人、行動不便朋友或是有大小包的行李,其實也能快速利用這網站來查詢相關資訊。

補充資料

● 服務名稱:BabyMetro
● 類型:免費
● 網址:點我前往

延伸推薦閱讀

Suica(西瓜卡)、PASMO 日本地鐵卡種類大解析、懶人包、外國人限定
SeatGuru 一鍵查詢 飛機最舒適座位 、選哪一排最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