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最佳日本啤酒與果實酒排行榜,共 20 款入榜

繼先前的 2019 日本最佳泡麵排名榜,這篇要來分享同樣是 MOGNAVI 所公布的最佳 日本啤酒與果實酒 排行榜,共有 20 款入榜,果實酒居多,個人比較意外的是,我最愛的 Suntory 頂級啤酒 The PREMIUM MALT’S 竟然沒有入選!

注意: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2019 最佳日本啤酒與果實酒排行榜,共 20 款入榜

第 20 名 Suntory 『こだわり酒場のレモンサワー』(檸檬沙瓦)

Suntory 的檸檬沙瓦,以獨特的黃金比例混合了幾種原酒,並加入精心挑選的檸檬,網站評論中很多人提到:”甜度適中,讓人很難抗拒!”。建議售價 141 日圓。
日本啤酒與果實酒


第 19 名 SAPPORO 『本格辛口』(啤酒)

SAPPORO 的本格辛口以其清爽口感著名,藉由零度以下的熟成溫度,提升小麥味以及純淨的餘味,另外,強勁爽快的二氧化碳喝進喉嚨時,也給人最高度的滿足感。
日本啤酒與果實酒


第 18 名 Suntory 『金麦 濃いめのひととき』(啤酒)

使用 1.3 倍的麥芽,製作出濃郁且讓人無法抗拒的味道。其秘密是透過增加酒精含量以及分開加入麥芽,來獲得這濃郁的味道。
日本啤酒與果實酒


第 17 名 SAPPORO 『ビアサプライズ 至福の香り』(啤酒)

這款是 SAPPORO 專為 FamilyMart 推出的幸福香氣啤酒,顧名思義強調於 “香氣”,啤酒的花香與苦味將充滿你全身,讓你感受到幸福感。建議售價 223 日圓。
日本啤酒與果實酒


第 16 名 Suntory 『金麦 ゴールド・ラガー』(啤酒)

這是我岳父很愛喝的一款,價格便宜但啤酒味重,生產方法是透過高壓蒸汽的方式,來提取豐富的小麥味。


第 15 名 Asahi 『極上 キレ味』(啤酒)

使用 100% 小麥製成的極上 キレ味,有效抑制很多人不喜歡的啤酒澀味,提供順口的口感。另外啤酒上方的氣泡也很細緻,與任何餐點搭配都非常棒。


第 14 名 KIRIN 『氷結 ふくしまポンチ』(果實酒)

使用來自福島的白桃、蘋果、日本梨所製作而成的果實酒。入口時嘴裡會先感受到桃子豐富的甜味,接著是淡淡的蘋果,最後,日本梨清爽的甜度,則平衡了整個味道,帶來清爽的口感。


第 13 名 Asahi 『ボルスBOLS Ready To Drink ビターカシス』(果實酒)

這款嚴格來說就是罐裝雞尾酒,不甜,以利口酒基底,加入黑醋栗、葡萄柚,呈現平衡的酸味與苦味。


第 12 名 SAPPORO 『CotoCoto オレンジマーマレード』(果實酒)

透過浸泡橘子帶出濃郁的甜味。並加入橙色果醬的濃縮水果,來提升整個香氣,內含 6% 酒精量,打開時你會聞到清新的橘子香氣,對於喜歡喝偏甜果實酒的人一定會愛。


第 11 名 KIRIN『キリン・ザ・ストロング ハードジンジャーエール』(薑味啤酒)

既然是薑味啤酒,你應該就能猜出是什麼味道。這款以碳酸x味道x酒精其硬派感聞名,喝起來你會感受到濃厚的生薑辛辣,以及強烈的氣泡感,內含 9% 酒精量。


第 10 名 SAPPORO 『レモン・ザ・リッチ 濃い味レモン』(果實酒)

伏特加 + 檸檬所製成的果實酒,使用的是 100% 西西里檸檬汁。


第 9 名 SAPPORO 『CotoCoto 焼きりんご』(果實酒)

以蘋果為基底果實酒,擁有豐富與甜美的味道,享受一種稀有的 CHU-HI。


第 8 名 KIRIN『氷結 静岡産きらぴ香』(果實酒)

這款看起來很好喝,而且是強調氷結(冷凍),感覺超清爽。使用 2015 年静岡産的 100%  “きらぴ香” 草莓品種,不過有經過冷凍處理,因此依舊可以享受到那新鮮以及優雅的甜味。


第 7 名 SAPPORO『チューハイ 99.99 クリアグレープフルーツ』(果實酒)

這款 99.99 CHU-HI,使用 99.99% 高純度的伏特加,並加入柚子味,呈現一種清澈的口味,甜度、酸度與苦味都達到良好的平衡。另外也不要以為這款是不是酒精量很重,事實上也只有 9%。


第 6 名 Asahi 『贅沢搾り 白ぶどう』(果實酒)

這款 CHU-HI 混合了多品種的白葡萄,使用 37% 的果汁,喝起來你可以感受到果皮的酸甜感以及自然澀味。


第 5 名 SAPPORO 『Innovative Brewer SORACHI1984』(啤酒)

這款啤酒使用日本產啤酒花 Sorachiace 所製成的淡啤酒,具有雪松、柏樹和檸檬草的氣味,看起來很厲害。


第 4 名 KIRIN 『氷結 愛媛産せとか』(果實酒)

せとか 是一種柑橘水果,具有豐富甜味,口感非常好,而這個品種出現在氷結(冷凍)系列都是期間限定,因此想買到也要看運氣。


第 3 名 Asahi 『クリアクーラー 今宵のレモン とろけるレモンサワー』(果實酒)

同樣為加入檸檬的果實酒,而排名這麼前面,是因為它的甜味與酸味非常平衡且口感極佳,帶有濃厚的味道。


第 2 名 Suntory 『‐196℃ ストロングゼロ ダブルメロン』(果實酒)

這款雖然也是基於水果的 CHU-HI,但它似乎沒有太多碳酸,因此喝起來就像果汁一樣。


冠軍第 1 名 KIRIN 『キリン・ザ・ストロング ゴールドサワーVodka』(果實酒)

而拿下冠軍的是 KIRIN 這款伏特加果實酒,內含 9% 酒精,味道濃郁且有強烈的碳酸,同樣以硬派聞名,擁有強硬的碳酸、口感以及酒精,讓你喝起來爽快又亢奮。

結論

不得不說日本啤酒與果實酒的種類實在太多,這排行榜裡面我只有喝過 2 款,其它 18 款還真的第一次見過,而且幾乎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新的口味推出。無論如何,前三名一定要試試。

資料來源:MOGNAVI

延伸推薦閱讀

日本無印良品多達 1,100 商品大降價,日用品、家具、衣料品以及食品都有
日本消費稅將調漲到 10%,但部分卻維持 8% 三個重點讓你輕鬆立刻掌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