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SIX 日本上班族、小家庭的生鮮線上訂購貼心服務,每道餐點需要多少食材、調味料都已經配好,連料理說明書都有

日本的外食不像台灣這麼便宜,基本上每餐都要 1,000 日圓左右,即便是最便宜的丼飯連鎖店,一碗也要 500 日圓,約新台幣 150 元,因此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自己煮,不論早餐、中餐、晚餐都一樣,只有假日才有可能去外面吃。不過對有在上班的人來說,光工作就夠累人了,下班每天還要想該煮什麼,也要花時間跑超市,這真的是很大困擾,也因此日本就有這種規劃好的兩人份、三人份等等的生鮮餐點服務,於網站上訂好之後,指定時間就會送過來,而每一份需要哪些蔬菜、肉、以及調味醬都全部配好,一回家就能直接拆開煮來吃,這台灣比較少見(好像都是調理包居多?),而我們也有訂,使用的網站是 OISIX(日文好吃的諧音),下面也簡單介紹給大家。

OISIX 日本上班族、小家庭的生鮮貼心線上訂購服務

日本這類網站有很多,絕大多數都是採會員制度,也就是每週固定要點一次,一次點多少就看需求,超過一定數量可免運費。我們使用的 OISIX 是超過 6,000 日圓可免運費,日本運費不便宜,因此我們基本上每週都會點超過。

這網站每個月還有一項 13xx 日圓(實際價格我忘了)奶製品每週可選三項免費的方案,我們也有定,因為相當划算,以牛奶來說假設每週都選 3 瓶,1 個月至少有 12 瓶,一瓶才 100 日圓(還是 1,000ml)。

下方就是 OISIX 的網站,販售的項目非常多,除了多人份餐點外,也有生鮮、肉品、牛奶、優格、麵包、熟食、炸物、調味料、麵條、米飯等等,簡單來說就像線上超市一樣,不過價格會比一般超市貴一點,這網站販售的東西都標榜健康安全、無任何化學藥劑:
0

左側為主分類,只有日文版,不過有不少漢字,所以雖然我不懂日文,還是可以點。上方的 KitOisix 就是多人份餐點:
7

餐點選擇非常多,至少有 10 多樣,而且每週都會變,所以不用怕吃膩。每樣餐點除了名字外,也會有圖片參考,看起來都相當好吃,日本在擺盤這方面真的很厲害。而可保存幾天、幾人份也都會註明,2 人份餐點價格通常都落在 1100~1700 日圓之間,換算一個人約 180~240 台幣左右,比吃外面不僅便宜也更健康:
1

絕大多數餐點除了主食外,還會有一個副餐,像左邊這看起來很厲害的牛肉,還有馬鈴薯附餐。下方圖示代表的意思,左側為冷凍(可放比較久),接著是無需刀子(也就是蔬菜、肉都已經切好)、料理簡單、大人都喜歡:
2

有小朋友的家庭就可以點這種 2 人份+小孩的:
3

這個韓式石鍋拌飯我們常常點,好吃、料理簡單也便宜:
截圖 2019 09 24 下午9 11 04

右側的日本風格麻婆丼也不錯,跟滿滿的番茄炒一起:
截圖 2019 09 24 下午9 11 17

每項餐點也會提供主食與副食料理過程的說明書:
4

也有賣水果類,特價時價格就跟超市差不多:
5

奶類製品下方有標示 0 元的,就代表有加購 13xx 可選,自有品牌的牛奶品質都很不錯,好喝,而且還來自不同產地:
6

通常我們除了買兩人份餐點外,還會加購一些冷凍日本餃子、薯條、薯餅、雞塊、或是披薩麵包之類,就看那週想吃什麼。

而送來之後會用紙箱包裝好,也全程冷藏或冷凍,運送品質非常棒:
IMG 3870

如果有空間也會放入泡棉緩衝,避免食材碰撞:
IMG 3871

每次送來都會有這樣的檢驗報告單,食材都沒有被檢測出任何放射性物質:
DSC03980

每一份餐點所有食材、調味醬都會這樣裝成一袋,前方的紙張是料理說明書:
DSC03972

這個很不錯吃,主食算是中華料理,副食還有日式煎蛋:
DSC03973

每週必點的韓式石鍋拌飯:
DSC03974

偶爾也會有一些特價零食,下圖的牛奶餅乾只花我 40 日圓:
DSC03975

三瓶自有品癌的牛奶:
DSC03976

我們之前還有點這個日本炸雞搭配上蔬菜的餐點,非常好吃:
IMG 3874

不只是炒的,連這種煎的也有:
IMG 3877

這個山芋也超級好吃,又養生:
IMG 3884

每一道餐點都會隨附料理說明書,因此不用上官網查:
DSC03977

每一步驟該做什麼都寫得清清楚楚,不過只有日文,我都會搭配 Google 翻譯的相機邊看邊查:
DSC03978

副食也一樣:
DSC03979

裡面整個攤開就長這樣,每一項蔬菜、肉品甚至是蛋都個別包裝好,而且蔬菜類他們也會事先洗過,收到時都是非常乾淨的。醬料會是一個個小包裝:
DSC03981

IMG 3890

有些蔬菜還是需要自己切:
IMG 3900

部分餐點的肉如果需要添加太白粉,也是自己料理,以確保新鮮:
IMG 3901

蔬菜幾乎都有清洗過,因此有時候直接整個包裝拿去微波就好,看說明書怎麼寫,隨後加上調味料就能直接吃,非常簡單:
IMG 3897

像這樣,輕輕鬆鬆就製作一餐美味佳餚,這是兩道都是我煮的喔,不是我老婆:
IMG 3907

這兩道也是一樣:
DSC03982

DSC03983

不得不說日本這類服務真的是非常貼心啊,不用自己想要吃什麼、去超市買菜、或是學習怎麼煮,所有東西都幫我們準備好,就連不太會煮飯的人,也能輕鬆炒出一桌好菜。

不過價格方面相較於自己去超市買,當然會稍微貴一些,每一餐也是要 500 日圓以上,但至少很方便,食材也不用擔心,絕對是最新鮮、健康,也比吃外面還便宜。

補充資料

● 網站名稱:OISIX
● 網址:點我前往

延伸推薦閱讀

日本東京 Costco 新三鄉分店心得分享、前往方式 周圍還有 IKEA、百貨公司
日本的垃圾與回收規定分享 雖仔細但很麻煩,不用追垃圾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