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歐賽車手機版 Mario Kart Tour 正式開放下載!操作、玩法、遊戲內容介紹

眾所期待許久的 Mario Kart Tour 瑪利歐賽車手機版,稍早終於正式開放下載了,而且是免費下載,iOS、Android 版都有。而遊戲畫面就跟過去我們所知道的瑪利歐賽車一樣,只是操作變成觸控,一開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玩了幾場後應該就會上手,另外你的對手也是來自全世界的玩家,不是電腦喔!相當好玩,下方也簡單介紹給大家。

瑪利歐賽車手機版 Mario Kart Tour 正式開放下載!操作、玩法、遊戲內容介紹

Mario Kart Tour 瑪利歐賽車手機版開始玩之前,需要先連動任天堂帳號,沒有的人可以申請。另外遊戲內容會另外下載,因此同意相關條款之後,會先下載遊戲包,網路沒有吃到飽的人要注意,建議在 WIFI 環境速度會比較快:

不過不像電動版,角色是隨機抽的,於水管上方往下拉發射來抽籤,我抽到的是奇諾比奧,看下方的介紹似乎每一個角色都有獨有特色,奇諾比奧是一口氣可以使用三個蘑菇衝刺。瑪利歐我猜非常難抽:

操作方式很簡單,一開始也會有說明練習:

會讓你選擇兩種操作方式,都是透過螢幕來操作,只是「簡單」左右滑動時,就像操控方向盤一樣,「飄移」則多了煞車,也就是說一左右滑動就會開始甩尾。這部分後續都可以改,怕太難操作的人就選簡單,我個人喜歡挑戰難一點,所以選飄移:

而吃到的攻擊道具想往前丟,就 “點一下前方” 或 “往前滑”,往後丟則相反,“點一下後方” 或 “往後滑”,左右就上面講的移動。你可能會問,那往前推進的油門呢?手機遊戲版會自動往前,因此不用管油門,就只要專注在左右轉、丟道具這兩個操作:

另外如果集滿三個龜殼可進入狂熱狀態,也就是限時內都會處於加速狀態:

練習結束之後,還能再抽一個角色,果然還是沒中瑪利歐,這次是庫巴:

遊戲內有非常多 “XX盃”,每個盃底下又有不同關卡,像一開始是瑪利歐盃,共有四個關卡,每過一關才會解鎖一個。XX 盃應該就是用來區分等級用,來避免實力差距太大,越後面需要用越多星星來解鎖(每個關卡都會獲得星星):

進入關卡比賽前,可選擇你要參賽的角色。每個關卡各角色都能獲得不同數量的道具,以我有的奇諾比奧與庫巴來說,瑪利歐盃如果我派庫巴,那比賽過程中吃到的道具就能一次獲得 2 個,奇諾比奧只有 1 個,我當然就派庫巴啦:

接著選車子以及滑翔翼,跟角色一樣,車子也有分動作分數 1 倍、1.5 倍或 2 倍,滑翔翼也是獎勵 1 倍、2 倍、3 倍,一開始各只有一個,因此沒得選,但越玩越後面車子與滑翔翼越來越多時,記得選倍數高的,這樣獲得的相關分數、獎勵都會比較多:

都完成之後就會開始配對玩家,這些都是真實的人,不是電腦,最後我只拿到第二名(抵達終點倍第一名的 Leonel 炸了一下,可惡):

角色、車子、滑翔翼都有經驗值,接著會依據這場表現給予星星數量,雖然我只有第二名,但還是拿到 5 顆星:

第二個關卡就會解鎖:

當然也有提供內購服務,不過有限制,不是一開始就能買,必須玩過一定關卡數量才會解鎖,這點還不錯:

從選單右下角也能看到,有一個多人遊戲 coming soon 的功能,由此可見未來應該可以自創遊戲,只跟朋友連線對戰比賽,這可說讓人相當期待!剩下的遊戲細節就讓讀者們自行玩玩啦!

補充資料

● 服務名稱:瑪利歐賽車手機版 Mario Kart Tour
● 作業系統:iOS、Android
● 類型:免費下載
● 下載連結:iOSGoogle Play

延伸推薦閱讀

線上看電視 免費且完全合法的網路電視,有了它就不用第四台
愛漫畫 強大免費漫畫線上看到飽 繁體中文、離線下載、無廣告

發佈留言